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水跌停 300亿廉价筹码压垮巨头 还有更让人担心一幕

周五美股勇攀28000点高峰,让A股亿万股民垂涎不已。07年的时候沪指与美股道指可谓是一样的点数,然后一个12年轮回过后,A股潜入地下还在2900点处挣扎徘徊,但美股却是28000点,相差达10倍之巨!!虽然大量中字头07年极为虚高发行是拖累指数一大原因,不过龙轩认为大量良莠不齐的IPO发行、及发行后巨额的大小非减持套现才是根本因素。


如今日跳水放量跌停的中国人保,就是在45.9亿限售股高达300亿市值今日流通所致的。而中国人保去年上市的时候,发行价是3.34元,也即是说按当前跌停价算起,那些小非也是实现翻倍收益的。10月份时的天风证券两个一字板也是巨额解禁所致,可见市场对阶段涨幅过大、要解禁的次新股是十分畏惧与恐慌的。更须警惕的是,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55.11亿股、市值高达1485亿,明年更是有高达2万亿的限售股解禁,如此巨额的廉价筹码冲击市场,我们都不禁为A股捏一把汗。由于新股中有很多是创投与个人财务投资的,这些投资者一到解禁期减持的动力是非常大的。因此龙轩认为,凡是上市还未一年的次新股我们都应该警惕,特别是上市后又有过一定涨幅的更应该回避,免得成为那些吸血鬼的美餐。


大量新股上市的同时、面临的是大量廉价筹码解禁,这样不断的扩容必然会让市场水位不断下降,如国足一样十来年没进步也顺理成章。若重融资、对上市公司弄虚作假处罚力度不够、对大小非减持无实质性改变的话,那未来A股要走强似乎也是险之又险。龙轩认为美股能迎来史上最大的长的牛市,其是有很大借鉴作用的,这里就简单说最重要的几点。


首先,美股对上市企业弄虚作假是零容忍的,且对中小投资者赔偿力度也大。这必然会大大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而反观A股大量的公司为了上市粉饰财报,更有明目张胆作假的,如康美药业、康得新等,但处罚力度却是蜻蜓点水。其次,美股巨头都十分重视自身股价。像微软、谷歌、苹果等巨头,都进行了数论逆回购,金额达几百上千亿美金。而A股中的很多巨头对自身股价一点都不重视,很多是只顾着再增发圈钱,就算破净了也是一副无所谓态度,跟国足一个鸟样。最后,美国各阶层对股市非常重视,特别是总统特朗普,股市一大跌就会着急,其在明年连任似乎股市是最大的筹码。而中国的资产方式似乎更多在房地产上,股市点位受重视程度普遍不高。


不过A股当前差于美股十倍最大的好处就是不怕大跌,毕竟其仅在3楼,而美股却是在28楼,谁的风险高不言而喻,这或许也是美国联邦退休储蓄(高达6千亿美金)近日决定投资中国股市的原因。说明外资仍是不断涌入市场的,那市场有潜力的绩优蓝筹依然是我们首选,特别是近期涨幅不大,或此轮调整充分、负债率低且业绩向好的蓝筹白马品种。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