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割裂加剧 上交所祭出重要”杀器” 四类股暴跌风险极大

A股市场诞生到现在,从刚开始的老八股演变到现在近4000只个股的大家庭,转眼间已到而立之年,这代表着迈向成熟与稳重,而中外股市成熟的标志之一便是严格监管、优胜劣汰。龙轩认为,A股30年发展历史无疑是一部超级扩容史,若开始迈向成熟的话,那必然让很多个股退市淘汰,也即是说当前的注册制其实更强调退市,因为这几年市场扩容已等同于注册制。


上交所日前就表示,推动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利用资本市场资源做优做强、提高质量,同时,还将发挥合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大退市制度的执行力度,淘汰绩差质次的股票,优化企业资源配置。这是继前期证监会强调退市后,上交所再一次明确表态。说明这次管理层对退市是真刀实枪的,其实这也从近年来的盘面可以看出来。如今年退市个股高达7家是历年之最,其中更是有6家因为股价连续20日低于1元而退市的;此外,在茅台上千元、一大批股票在几百元新高的同时,股价仅1元多的个股却持续创记录。这些都是注册制的具体表现,也是龙轩像个老妇人一样时常建议众战友,回避业绩差的中小创题材的原因。毕竟IPO发行非常顺畅,优质企业都不会花大价钱去借壳了,那垃圾股估值自然坍塌。


在新股大量上市,大小非疯狂减持下,存量资金严重消耗,没有业绩的个股必然更容易被市场埋没,我们确实不应该去火中取栗。此外,在中国资本市场加快国际化进程的时候,A股必然应该迈向成熟的,这样才能在国外资本汹涌进入下抵御住风险。而在外资进场成为趋势、A股管理层又加大退市力度下,明年市场割裂现象必然加剧,风格将更向港股靠拢。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游戏,市场钱多了自然会水涨船高,而筹码多了则跌势不断。A股当前新股发行加速、叠加巨量的大小非量价筹码,市场肯定是缺钱的。唯一还能持续流入的是"洋妞",而他们的投资偏好都是绩优类行业龙头,这也是为什么每次MSCI扩容,相关行业的龙头都能实现上涨原因,特别是这一次纳入中小创类中盘股,更是让创指50指数腾飞,带动了一批二线蓝筹走强。而众多中小创类个股,在创业板指数创出几个月新高之际,却仍然是趴在地下的,这根本的原因是外资对其嗤之以鼻。也即是说当前创指与沪指也一样,也是大市值的绩优品种在走强,而小市值的个股个股继续是跌势不断的。


因此,在市场资金与制度引领行情割裂加剧下,我们对个股必须慎之又慎,特别是以下四类股后市暴跌风险更大。1,凡是带帽的都应该远离,带帽本身说明公司有问题;2,公司之前就弄虚作假的必须回避,像獐子岛老说扇贝问题以后基本都可不看该公司了;3,业绩每年飘忽不定的不立于危墙之下;4,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像中国人保巨额限售股解禁都可把股价打趴。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