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颠覆想象 主力又一轮疯狂大轰炸 新型牛市已全线起航

上周四《A股市场已彻底变天》的内容龙轩已指出,科技股将会是未来几年最大的主线,这不仅是中国经济从大国迈向强国的基础,更是中国资本输出与人口结构大变迁的必然。而周一,科技股再一次大轰炸,多只硬核科技创历史新高,同时也带领着创业板指爆发、大阳拉升直指2000点,看来创指周线7连阳后要更进一步了,科技股牛市也已全线起航。


从盘面来看,虽然医药股在武汉冠状肺炎有所反复下,今日全线爆发,莱茵生物鲁抗医药达安基因等强势封涨停,但比起科技股的凶悍则不值得一提。其中闻泰科技年报业绩超预期,高开后直接封板再创新高,受此影响下韦尔股份汇顶科技也是大涨新高,市值稳妥妥的超千亿;圣邦股份兆易创新等硬核品种也是明显大涨。须注意的是,这些个股大部分市盈率都非常高、可以说是市梦率,但就是一个劲的疯涨新高,像诚迈科技都在一年的时间里飙涨12倍了,可见科技股给予了我们充足的想象力,我们不能用一般的估值体系去看待。此外,上周五妖王星期六水泄后,尽管今日能封板回去,但众多小妖跟不上了,如万通智控中视传媒等纷纷逆势大跳水,像延安必康这样的庄股更是逆势四个跌停。可见当前行情看似强劲,但个股分化在加剧,踏不准热点同样容易大亏,我们千万不要盲目追涨。


在非全局性牛市的时候,短线暴涨股极大的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一旦势不在便会大幅跳水,对于个股选择上我们确实要更加谨慎。龙轩认为随着中国宏观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增长下,像06-07年那样全局性牛市、14-15年巨量大水牛行情,恐会一去不复返,个股更多会出现近一年来的结构性分化,而其中科技股则是较大概率走出来的板块。


若从长期角度来看中国经济与股市,中国经济的转变将促使A股从之前的资金推动型迈向估值推动,也即是成熟牛。其中的核心逻辑是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因此对应的A股市场产业主线是科技、医药和消费,这个中长期主线不会轻易变化、不宜轻言切换。这就如美股一样,十几年的牛市其实都是科技股在一直发力,最典型的就是苹果市值近1.5万亿美元了,还没有歇息的迹象,谷歌也成功迈入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等。虽然中国科技起步较晚,但我们有全球最庞大的市值、也有全球最完善的工业链体系,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科技在老美频频打压下杀出一条血路。这也是本轮科技股牛气冲天的原因,这是资金对中国科技投向最信任的一票。


不过不同类型的科技股表现又不尽相同,当前电子信息技术时代,芯为本,这也是具有硬核的芯片类公司能如此井喷的原因,此类股将会反复炒作。此外,5G今年将是真正的换机大年,对于5G核心零部件类个股,我们可深入挖掘;还有国产软件中,最为核心的系统自主研发方向,这将会是下一个诚迈科技诞生的摇篮,当然无业绩的只能是短炒为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