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只股跌停!比15年股灾暴跌时更惨烈 如何有效减亏?

A股休市10日后,今日终于迎来鼠年第一个交易日,由于新型肺炎的巨大冲击,央妈及时防水也无济于事。各大指数开盘跌幅远远超过了预期,上证指数一开盘便暴跌8.73%、深成指更是暴跌9.13%,可以说指数是直接跌停开盘的。而大盘指数都这样了,那个股肯定是更加惨烈,科创板大面积跌20%以上,个股出现3000个以上的跌停,这简直比15年股灾时暴跌更为惨烈。


从大盘分时图来看,我们可以看出指数全天趴在地下,分时图都是绿色的柱状,一点红色的都没有,这只有在五年前股灾时候出现过,说明卖盘力量远远超过买盘。不过当前的暴跌与15年股灾时性质又完全不同,股灾时的大暴跌是万亿杠杆翘起巨大涨幅后,突然被釜底抽薪然后大幅跳水、很多个股是连续10个跌停的;而当前则完全是疫情肆孽引发的超级黑天鹅,大盘相对涨幅与估值都不大,因此断然不会演绎股灾时那样的连续暴跌。盘面上,只有细分行业的医药股飘红与涨停,其余的没跌停、或盘中跌停撬开过的就算强势了。这里须注意的是,虽然当前医药股是此次疫情事件最为受益板块,但能买到的往往也是蹭热点的,当前逆势买入的话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而不能买到的才是较为正宗的个股,但当开板之时往往势也差不多了,毕竟龙头只有一只。


从17年前非典疫情来看,医药股在即时表现下后,全年是大幅跑输大盘的,对于当前医药股的逆势走强我们确实也更应注意风险。而今日指数暴跌8%,直接创了去年8月初调整的低点,按技术来说的话差不多了,不过当前是非常时期并不能单纯的看技术走势,而应结合疫情的程度来看。若当前到元宵节,新增感染人数逐渐减少,那疫情则是得到控制,市场拐点便会出现;而若疫情还未有效控制,那指数则会继续探底走弱。


其实,对于这样突然而来的超级黑天鹅,龙轩认为是不用过度恐慌的,无论是中外的资本市场都不可避免会遇到过这样的暴跌。而就算15年那样短短一个月暴跌2000点,我们都挺过来了,当前一日暴跌200来点又算的了什么。处于资本市场中,我们必然要有面对黑天鹅时的平稳心态,而不是盲目的恐慌。龙轩认为一个好股票是抵御一切黑天鹅最好的方法,就像15年中期三次股灾暴跌下来后,核心资产类个股一样是创出历史新高,最为典型的就是茅台、格力、恒瑞等核心资产类个股。因此,若目光放长远一点的话,今日指数的大幅暴跌,反而是我们逢低进场捡优质资产类个股的绝佳机会。


而就短线来看,当前波动巨大,我们可通过历史上重磅利空出现下的操作来有效减亏。由于今日卖压严重,明日必然还有较大幅度跳水,但港股今日是上涨的,因此明日若还有急速跳水,那是我们逢低超跌的机会,然后若回抽至红盘下进行卖出,或后日有反弹再卖。而仓位重的,明、后日反抽翻红时卖出一些仓位,等再次跳水时再买入,以此短差来降低成本。当然若你的是优质股,短线盘感有欠佳的,就这样持有也未尝不可,总之没必要去恐慌。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