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比牛市猛烈 国家队最成功一次点火 空头黑压压大军已逼近

上周一大盘节后第一天开盘,出现3000多只个股跌停,市场是直接失去了流动性,次日超级巨资掀起大反功,可以说有国家队在暗中助力的。而周二创指报复性反弹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近一周来该指数持续逼空,不仅创了新高、更是已逼近空军黑压压的2100点地带。纵观国家队历史上数次救市来看,这次对创业板的点火可谓是最成功的一次。


有过几年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应都非常清楚,2015年股灾时,国家队在3500点左右就高达万亿资金介入救市,然而效果却非常差,第二波股灾下来大盘都跌到2850点了,当时国家队几万亿资金全部被套牢。龙轩认为当时救市之所以废力效果还不佳,在于救的品种都是大盘股,直接造成的是大量中小创失血连续跌停,让基民出现赎回潮,让基金经理卖出未跌的品种,从而侵蚀了大盘反弹成果。而这次主攻创业板,其中龙头宁德时代更是在节后首日逆势飙涨,大大缓解了市场的流动性,然后便是创指带动沪指走强,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而盘中各类股也是多点开花,如先是医药与在线教育的全线暴走,后又有种业、特斯拉的翩翩起舞,今则有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旱地拔起,市场可谓是热闹非凡。这意味着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冲击已大幅减弱,点火的国家队可功成身退了。


中小创走强市场赚钱效应才能蔓延,才能放过来带动大盘股,历史上每一次强势都是如此的,这也是每一次牛市深成指都比沪指强的原因。不过当前创指走势虽大超我们预期,但近期持续逼空显然也是不正常的,龙轩认为创指2100点一带是16年的一个大平台,有着巨大的套牢盘、且当前创指持续暴涨,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短期我们应防的是空头回马枪。


之所以说本轮创指涨的超出龙轩预期,在于就算是2015时的牛市,像上周一那样暴跌下来,立即回补缺口后也会有一个回落构建中枢的过程,而中枢构建成功后才是迎来更强的主升浪行情。但当前创业板指补了上周一缺口后,反而是疯狂大涨逼疯空头,这是在之前也未有过的走势。龙轩觉得这得益于疫情期间,大量的人宅在家中,既不可以聚众打打麻将、也不能出去看房子,这大大增加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度,这从龙轩公号近期阅读量明显回升可看出。不过随着本周开工潮后,此部分股民的关注度会逐渐降低,叠加近期强大的获利盘与2100点黑压压的套牢盘,创业板指大涨后短期应防回落甚至跳水的。


其实,就健康的角度来看,大盘跳水调整下更为健康的,快跌慢涨的走势更有利于维持长期强势,当前则是暴跌暴涨情绪太过亢奋。不要看美股历史新高频频,但人家涨势都是非常缓慢的,而不像A股涨时如风、跌时如丝。因此对于当前操作,我们必须逢高减仓是较佳策略,特别是对于近期大涨的品种,更是应及时清仓,等下一次跳水恐慌的机会。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