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飙涨后三大不详异象开始显现 尾盘跳水透露新杀机

资本市场就是反人性的,像节后超3000只个股跌停,众人恐惧的时候,各大指数却立即反扑连续飙涨快速收复失地。而当指数持续逼疯空头后,今日各大指数也是疲态尽显,开始高位震荡甚至小幅跳水。龙轩认为本轮上涨行情是疫情影响下,大家宅在家中的一次集体"豪赌",很多新股民的收益将会比老股民多,因为就算是牛市这样的上涨也早该回调了。


但实盘炒股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新股民一时的收益并不能代表什么,当指数回调个股回撤的时候,利润基本又会吐回去,而老股民则由于谨慎收益曲线会平滑的多,一般不会有明显的大起大落。如本轮超跌后的报复性反弹,率先爆发的就是医药股,节后第一日敢买的都能短时间内实现巨大的收益,但过后就是树倒猢狲散,套牢了一批高位接盘的敢死队。而本轮真正的主线科技股,近段时间虽然出现了全面上涨,但龙轩认为真正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并不多,且很多是浑水摸鱼的跟风上涨,等这一风口过后又会是一地鸡毛。因此在当前指数高位巨震下,对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涨幅又很大的个股必须要有警惕之心,这些股一旦高位被套解套时间将很长,而有业绩驱动的科技股,则会游刃有余的多,这也是龙轩一直建议大家怂硬核科技股的原因。


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暴涨,由于众多机构也参与其中,走势确实更稳当一些。如去年3月暴涨时工业大麻与猪肉板块,暴涨后一个到现在还能在天上撑着、一个哪里涨起跌回到哪里去。更应警惕的是,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在指数飙涨创新高的创新高、补缺的补缺后,当前盘面也开始显现三大不详异象,龙轩认为调整压力将越来越大,我们应做好防空准备。


首先,大盘放量滞涨。从这两日成交量来看,已达到万亿之巨,但指数并没有因此继续上涨,反而出现了跳水,说明多空分歧加大。而一轮大涨后出现放量滞涨则是上行压力加大,市场至少会有一个调整甚至跳水的出现。其次,特斯拉宣布不用钴电池,像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钴业类个股开盘便是暴跌甚至跌停。涨跌停完全看的一句话,说明市场情绪偏向谨慎,都有高位获利回吐的心了。最后,各大指数从节前暴跌后已反弹13天,一个中短线时间窗口,且市场都没有像样的回调,盘中已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一旦买盘接力不够,则会造成盘面跳水杀跌,而今日尾盘的跳水已现端倪。


不过虽然指数调整将出现,但龙轩认为整体幅度不会很大,毕竟当前基金募资非常火爆,一天销售1200亿之巨创历史新高,说明大类资产配置在转移,人们对资产风险偏好的提升,这是市场最大的利好。因此,若指数回调的话,我们可继续关注有实质性业绩推动的硬核科技股动向,同时对于近期滞涨的白马蓝筹也可逢低适当配置,当指数回调时该类股反而会坚挺。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