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线跳水 431亿巨资高位大逃亡 短期还有暴风雨式杀跌

周二创业板指顶着外围市场血崩逆势放量创新高、且量能急剧放大,一度让通达信服务器都出现瘫痪。但正所谓的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隔夜美股又是血崩式杀跌3%,早盘龙轩在备用号中便认为今日创指够呛,杀跌是难于避免的。而创指今日也没再现昨日的奇迹,全天震荡走低跳水不断,直接导致盘面出现久违的跌停潮,让前些天发热的股民降降温度。


从资金流来看,在创指暴跌中周三深成指资金流出达431亿,其中近期凶悍飙涨的科技股是全新跳水杀跌。如光刻机、5G与半导体板块,跌幅均在5%以上,太极实业晶瑞股份南大光电等近期涨幅巨大的品种率先跌停板;此外,远程办公、无线耳机等近期有所表现的也跌幅居前,彩讯股份万兴科技低开后直奔跌停板,资金高位出逃可谓异常的汹涌。不过让人欣喜的是,在科技股全线跳水、创业板指重挫之际,主板基建类个股却全线爆发,中国交建封涨停、中车与中国建筑飙涨,让沪指走势硬朗很多,在外围市场跌出翔下,这样表现算不错了。而创指暴跌主板权重就起来,龙轩认为这一方面是机构进行调仓换股,另一方面则是两者估值剪刀差下的一次再平衡,毕竟当前银行股还是普遍破净的,这也是龙轩一直强调大盘不会深跌的原因之一。


科技股鸡犬升天,市盈率变为市梦率,而银行为首的大蓝筹却入地,普遍只有个位数的市盈率,如此极端的剪刀差下,资金确实有动力进行一次调仓换股、从而让盘面风格切换。而随着市场风格的切换,龙轩认为科技股个股短期还会有一波暴风雨式杀跌,这是由估值与场内资金决定的,因此对于短期有过巨大涨幅的个股,无论故事多么动听我们都需要回避。


其实从历史来看,任何一波强势行情,有过巨大的反弹后、出现相对高位放大量,都是值得我们警惕的信号。如09年7月29日一波大反弹后高位放量跳水,虽然后三日还能回升但接着就是一波更大级别的连续跳水,然后沪指3478点成为长达6年的大顶;当前的万亿巨量与15年时更为相像,而15年6月时,股指在5000点处频频放出超级巨量,那时深成指的极限量能也不过是9千亿到万亿之间,而随后便迎来股灾式杀跌。周二创业板指推动深成指高位放巨量,我们必须引起高度的警惕,这在龙轩昨日内容中已强调过。毕竟当前科技股有较大的泡沫,而泡沫破裂后一旦失势杀跌的话,其跌势也足够让众投资者喝上一壶了。


市场中风险与诱惑无处不在,当诱惑最大的时候,往往也就是杀跌序幕拉开的开始,而能管住手,不去火中取栗钢丝上跳舞,则是我们保住胜利果实的基础。不过长期来看,短期的暴跌只不过是长期涨势一朵不起眼的浪花,毕竟股市也是承载中国梦重要的一环。对于有核心技术,具有国家战略扶持的硬核科技类个股,持续大跌下来则仍是我们买入的机会。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