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是跳水 674亿巨资暗中出逃 国家队新动作释放重磅信号

美股近期骚气十足,A股必然也受其毒气侵扰。继周一美股暴跌后,周二则是报复性反弹,而今日美股指期货又是大跌。作为全球老大的美股这样,A股自然难持续独善其身,近期也是跟着其恶心的步伐,昨日逆势飞扬后、今日仅是小幅低开然后就是震荡回落,尾盘又是出现跳水,特别是创业板指基本上把昨日的大阳线吃了,可见市场情绪并不牢固。


从资金流上看,今日跳水中两市资金共流出674亿之巨。其中,昨日带领指数反攻的科技股成杀跌元凶,众多个股都出现大阴反噬阳线的走势,如兆易创新TCL科技闻泰科技等,可见科技股人气一旦损害很难再走出一波趋势性行情,而当前不少投资者还在期待科技牛市,好像不搞科技股就不能赚钱一样。此外,口罩概念在昨日全线跌停后,今日继续大幅走低,虽然龙头道恩股份能从跌停处拉起来,但跟风的小弟就没那么强劲了,新野纺织国立科技等个股继续大幅杀跌甚至跌停。而无论是科技股的滑铁卢、还是口罩概念的高位跳水,都说明凡是短期涨幅巨大的个股,最终都难逃暴跌的命运,这两者的区别一个在于趋势性投资、一个在于投机,但本质上区别都不大。我们追高去做的话,亏了就要止损的勇气与觉悟。


任何一轮板块题材的炒作,当所有人都觉得不买它就赚不到钱的时候,往往也意味着该板块行情结束的时候了,其中本轮科技股更加明显,当前已不少人被套在问龙轩该怎么办了。而对于当前来回过山车的行情,龙轩认为完全没必要去追涨杀跌,大可跟着国家队社保新的调仓动作,来逢低布局有潜力的个股,这样做心态不会患得患失、也会平和很多。


随着19年年报的披露,被市场看做'风向标'的社保基金持仓曝光。在17家已披露有社保的公司中,13家获增持或者新进,主要集中在科技、医药领域上。如5G龙头中兴通讯成为其持股市场最高的一只个股,佳士科技海翔药业金雷股份等均得到了社保不同程度的加仓。此外,平安银行中信特钢等也获得较大的资金增持。从社保的持仓动作可直接释放出,专注稳健收益、紧跟科技潮流的方向。不过其实医药还是科技股,社保选择的都是有实打实业绩支撑的,因此我们选择科技时,也必须关注其未来是否真正有业绩支撑。这样就算短期被套心理也会踏实很多,毕竟科技股鸡犬升天的时候,很多都在滥竽充数的。


市场风险是绝对的,任何高收益的操作对应的都是极高的风险,最典型的就是打板的投资者。此类操作中一百个人中能出现一个成功者就非常了不起了。龙轩认为没有过硬的技术与一定的天赋,还是少玩这样激进的操作,社保那种挑选绩优潜力品种、然后充分让利润腾飞倒是可学习的,且由于我们资金量小,收益肯定会比社保年均8.36%的收益率高。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