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触及熔断 今晚美股恐又是一轮暴跌 A股将逆势扬帆起航

兵法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近期外围市场频频暴跌,虽然多方也非常努力在维持着指数,周二甚至还出现惊人大逆袭,但外围犹如A股2015年那样崩溃式杀跌,如美股继续周三暴跌后,今日纳斯达克股指期货还出现暴跌熔断,这极大的冲击了多方人气,周四A股各大指数全天走低,多头反击可谓毫无力度,持有个股的账户也难免会不同程度亏损。


美股本轮从3万点附近直接跌到24000点下方,暴跌已高达20%,已经进入技术性熊市。对于此轮杀跌,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大方面因素。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将250亿投资用于促进经济发展、英国央行宣布,降息50基点至0.25%,为历史最低水平;美国也准备用1500亿美元刺激经济。此外,全球重要的产油国在油价暴跌下,仍豪言增加产能,如沙特阿美与阿联酋飙升,可每天多生产一百万桶原油,伊朗与俄罗斯也飙升跟进。两大超级重量级利空袭击下,终于把美国股市从牛转熊。就是股神巴菲特也直言,活了89岁没见过这种场面,但其又坦言此次暴跌与08年金融风暴时不一样,目前市场动荡还没有2008年蔓延至货币市场基金和商业票据的恐慌那么明显。


也即是说,本轮美股的暴跌导火线虽然是疫情全球肆孽,但内在本质的原因还是美股运行了十几年的超长牛市,空间与时间都已到达极致了,要不巴菲特也不会提早一年多时间就大幅度降低仓位了。由此来看,本轮美股暴跌与A股相关性并不强,这与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完全不一样,即使美股今晚再次触及熔断暴跌,A股跟着暴跌走势也会越来越弱。


很多人一看美股杀跌就诚惶诚恐,这是由之前跟跌不跟涨、耻人的历史走势所决定的,但现在的A股可以说完全不一样了。08年到现在,A股与美股可谓是一个地一个天,但这一情况终究会在今年逆转。从中期来看,疫情影响下央行以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冲,2月CPI再次达到5.2%,物价贵、广大居民又不敢消费、实业也艰难,这些资金进入股市将会是一个好的选择;长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率大降、与高层持续强调房住不炒下,股市将会成为人们大类资产配置的一个渠道,这从节后众多公募新发售的产品都出现日光盘可看出。市场短期由流动性充沛支撑着逆行;长期则由居民资产配置方式转变,中国经济从高增长向高质量转变所决定。


不过虽然A股长期走势有望逆势扬帆起航,但短期仍不容乐观。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量能在急剧萎缩,已从之前的万亿水平降低到8千亿左右了,特别是科技股之前走牛成功忽悠了一批接盘侠,对市场人气打击更大。但龙轩认为,在指数3000点下方,只要有业绩支撑、行业景气度高与管理层专注于主营的,股价杀跌都会是暂时的,我们持有并不用过多的恐慌。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