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今晚恐又暴跌 A股也已到危险时刻 管理层罕见表态

在市场不好之时,要想扭转行情,那必须引导市场预期、其中信心又是最重要的。而经历过18年熊市的投资者都非常清楚,那时李大校给予人信心的就是造词式的口号,比如婴儿底、尿布底、成长底等;而一旦开始反弹走强,则是小康牛、复兴牛。成功吸引了市场万亿目光,以一己之力撑住了英大证券这一默默无闻的小券商,其憨厚的形象也慎入新股民之心。


不过作为民间的大咖,可以这样去营销与炒作,但作为正规军的券商、而且还是一个券商研究所所长,这样只有口号、没有客观逻辑依据的话术就非常不妥了,这也是深圳证监局监管找其谈话的原因。经常关注的战友应非常清楚,龙轩这里对大盘指数的判断,虽然错的时候也不少,但都是有严密的市场逻辑作为支撑的,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并不模棱两可。就如大跌跌到2685点一带,龙轩认为指数杀跌差不多了,就是建立在中国疫情率先好转、市场估值低位、流动性充沛与管理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所得出的。当然很多人认为要重新回跌到2440点,但这只是对近期恐慌情绪的放大而已(这部分人也是一涨就说是牛市的),并不能说明其中内在的逻辑关系。因此很多对龙轩指责的,没有内在的逻辑就说这说那的,龙轩对其也是嗤之以鼻。


美股一个月出现多次熔断,早上美股指期货又是触及熔断,今晚美股恐又是暴跌,市场信心丧失殆尽,广大股民恐慌心理确实难于消除。A股各大指数也是周一开盘就大跌吃掉周五涨幅,个股出现大面积跳水,这样的行情确实会让人悲观的看到2440点。但越是这样悲观的时候,往往也越意味着底部的到来,毕竟当前管理层开始罕见集体表态力挺市场,这是一个积极的变量。


18年大盘跌到2500多点的时候,一行两会出来说话、然后大盘见底到2440点出现了一波强有力的拉升。之所以高层纷纷出来表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股权质押存在大规模爆仓的风险,且中国要变为科技强国必须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当前大盘有重新跌破2600点的风险,虽然股权质押危机已解除大半,但仍不可小觑,随着外围的持续暴跌周一的跌势有流动性断裂的现象,若继续放任之恐会迎来更大的危险。因此当前一行两会再次发生力挺市场,特别是证监会强调,A股杠杆率已得到很好的控制、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且股市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这还是很客观的,这也是龙轩认为当前就是底部区间的逻辑之一。


所谓危中有机,在当前全球资产大暴跌下,目光短浅的总是看到风险而恐慌、而目光长远的则是机会。当前美国又在疯狂印钞票把风险嫁接给全球,可以预见未来全球流动性会非常充裕,资本市场经过此轮恐慌后也终会回归正常,届时再进去捡便宜筹码的话就有些迟了,当前我们就应继续坚定的持有优质核心资产类个股,特别是还经过一波大跌的,当前更不应盲目割肉。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