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势暴涨127% 独庄股自杀式狂拉 A股恶心走势预示还将跳水?

美股疫情新增人数继续是2万例那样猛增,不过资本市场已缓过神来,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大涨收高。不过A股近来缩量明显,周二稍微高开后就弱了下来,让人看盘也提不起劲。然而在这样缩量、缺少热点的行情中,往往就是妖股或庄股表现的时机,如中潜股份就是这样一只独庄股,大盘在近月来大跌10%,其却是在半个月暴涨达127%.


从技术图来看,中潜股份去年就是一只大牛股,搭上股权转让的列车一飞冲天。不过去年疯狂拉升后,里面的大资金似乎介入过深,不能全身而退;然后就是高位一直大幅缩量的弱震。之所以龙轩称中潜股份为独庄,在于符合庄股的三个特点:K线处于毛毛虫状态、换手极低又能独立于大市,说明庄家控盘程度高、波动范围极小,且分时价格走势不平滑。而中潜股份在去年9月达到高点后,高位盘整了长达半年之久,近半个月来便是一飞冲天。对于这样的票,龙轩认为只可观望不可去玩、千万不要去羡慕,因为其一旦杀下来至少是5个连续一字跌停板的。与之相类似的就是济民制药,该股更是在高位盘整超过半年,前段时间还看见某个大咖敢在分享,当前已有出现杀跌之势,一旦下挫至少是腰斩的。


在弱势中独庄与妖股能够蛮横,在于此阶段拉升最能吸引市场目光,从而吸引到跟风盘,最后借机出货走人。对于技术欠缺、止损又不够果决的投资者,此类股确实应该远离,眼中别仅有利润,实盘保本永远是最重要的。而外围疫情拐点未现,A股开始弱不禁风,很多投资者担心市场又会来一波跳水,龙轩的观点认为不会,当前缩量是筑底的阶段。


2月份是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叠加当时春节的因素,PMI可谓是创了有记录来最低。但3月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非常明显,PMI也快速回升到52%,相比于国外当前还处于疫情的爆发眼已好太多。更应注意的是,为了对冲疫情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危害,央行不仅大幅释放流动性,还将发行几万亿元的特别国债,叠加各地开始发行消费券与高层强调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市场积极信号是越来越多。投资者对于这些利好需要一个消化过程,就像08年底国家出台4万亿刺激计划后,09年市场才逐渐反应过来并走出一波小牛行情。当前若欧美疫情现拐点,那A股会率先筑底成功,从而走出新的一波行情来。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据统计百亿私募平均仓位84.18%,相较于2月底加仓超11个百分点。这些大资金敢于在3月份外围市场大暴跌、A股也是大跌逆势加仓,其正是看中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潜力、看中A股市场的低估值。人家百亿资金都敢于杀入,我们都又什么好担心的,对于好股票大胆持有就是正确的,殊不知当前已不少在创新高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