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变局 百年难遇的历史性机会 午后异动飙升传递重要信号

所谓的危机,就是危中有机。真正的世界顶级富豪,都是在重大危机面前实现弯道超车的。股市中典型的代表就是巴菲特,这也留下了别人恐惧我贪婪的名言;而实业中的代表则是华人首富李嘉诚,虽然其大量从国内撤资被国人诟病,但每次危机资产暴跌众人恐慌谩骂的时候,他都敢于抄底且能躲过每次危机,这就是他的过人之处、也因此被称为李超人。


龙轩认为每次世界性危机都是一次财富大洗牌的机会,也是大国间力量转换的时机,如一战二战消耗了大英帝国几百年的积累,美国顺利成为老大。而当前疫情冲击全球各国,等同于是世界第三次大战,桥水基金称其为百年一遇的危机,这必然会促使世界经济与国家的大洗牌,谁能最先有效的控制住疫情、谁便能在接下来的经济中占据先机。值得庆幸的是,我国虽然是全球最多人数的国家,但却是最先从中走出来的大国。这得益于我国政府强大的执行力与完善的工业产业链。我们不要小瞧我国众多的低端制造业,这些制造业恰恰是战胜此次疫情的关键。美国虽强大,但实质是金融的强大,其制造业早已呈空心化之势。


在当前全球资本市场海啸、经济均受疫情冲击巨大的不确定下,全球资本都需要寻找一个避风港。之前美元指数飙升,就是全球市场恐慌的一次流动性兑现,而美联储看到美金需求巨大,马上打开印钞机释放2万亿美金。须注意的是,国际上的这些资金大部分是有金融属性的,也即是说在避险的前提下追求一定的回报。而纵观全球,只有中国率先从疫情走出来、并是全产业链的的复工复产。这是资本保值增值的最佳途径,也即是说中国未来一段时间将会吸纳全球的流动性,我们运用的好则可借助机会实现弯道超车,从而让中国梦更快实现。


只有制造业与金融一起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才能抵御内外的一切风险,只注重金融的迟早一天也会被金融黑洞所吞噬。而中国经济率先从疫情复苏,必然也会传到到资本市场上,一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股市都暴跌20%以上,而A股大盘跌幅最小不到10%;隔夜美股再次大跌,今日各大指数更是中阳回升,这就是对抗疫最好的解析,龙轩认为A股长期向好态势将不变。


当前美股走势与2015年股灾时候如出一辙,第一波20%以上反弹后,还会有向下杀跌的走势。而美股走弱必然也会让资金流出,当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低位,对国际资金仍有巨大的吸引力。特别是中国经济率先从疫情中走出来、且中国经济在18年就进行了一次防灰犀牛的大幅降杠杆,当前经济增长的质量会更上一次,这将会更加吸引国际上的资金流入中国市场、A股也不例外。或许这也是高层敢于持续快速发行IPO的原因,毕竟市场流动性充裕。与此同时龙轩觉得对于弄虚作假的还是要重罚,毕竟A股对外开发力度加大,要树立一个国际良好形象,且股市也是人民币国际化重要的一环,也承载着中国梦


不过虽然A股中长期走好无疑,但短期的话龙轩还认为是筑底阶段。今日的中阳量能不够,且领涨的科技股都是经历过近腰斩后大涨的,还不能当作止跌,应看做是一次超跌反弹。因此对于品种选择上我们还是须谨慎,龙轩认为行业景气度好、业绩能持续释放、股价在本轮调整充分的白马与科技股,我们都可逢低布局;继续回避像ST锐电那样的垃圾股。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