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旱地拔起 一则被忽视的重大利空 断崖式分化将更剧烈

西方复活节过后,北上资金也开始复活,周二A股是立马出现中阳反击。上涨全靠外资来推动,龙轩心理可谓是五味杂陈的。都说A股处于估值底部,但就是不见大资金有动作,廉价筹码都给了洋人,国内的机构都仅是价值投机与趋势性投资者而已。此外,A股在历史低位还不见任何起色,甚至还摇摇欲坠,龙轩认为还与一则被忽视的重大利空有关。


有消息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资金压力陡然上升。相关部门也多次表示,要大力支持各类企业度过疫情难关,而资本市场提高新股发行及再融资效率,就是缓解资金压力的重要抓手".这是一则实实在在的利空,这意味着A股仍是一个很重融资场所,而并不是真正的投资场所。国企有困难了到A股上市融资解决坏账问题,把风险转嫁给二级市场;现在中小企业有困难了,也是想依靠股市来解困,然后大量IPO上市后就是造成批量的减持。最重要的是很多企业融资到钱,并不是真正的想把企业做强做大,而是一次性套现来钱快,然后拍拍屁股走人。如ST锐电就是这样的坑人股,当时以90元创记录的发行价发行,上市后就是各种花式套现,现在是连续20日低于1元面值,准备退市了。


其实,股市作为融资的重要场所,广大散户其实也并不反感IPO,但过量发行、不顾行情的强弱随便去扩容,那只有竭泽而渔、多方博弈共输。而上周高层所强调的活跃市场,大家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并不是因为大家都不赚钱、或大面积亏钱了而去活跃市场的,目的是为了再融资的顺利实行,这结合今日的消息来看更加确凿无疑。就像15年股灾杀下来管理层几万亿资金进行救市一样,不是因为当时众多股民爆仓、不是去救这些"赌徒"的,而是救市场流动性、救银行金融系统,但当时很多人误解为是救散户,最后是接着爆仓赔光。


因此,虽然今日各大指数旱地拔起,纷纷收出中阳,但并不改市场弱势的格局,市场成交量依然不高,大盘依然还是弱震磨底阶段。龙轩认为在再融资松绑、IPO可能加快重融资的环境中,后市板块个股断崖式分化是难于避免的,即行业景气度好、产品护城河深的公司将会持续溢价走强。如茅台就算受疫情巨大冲击,股价依然坚挺有继续创新高之势,恒瑞医药更是新高不断;而垃圾股公司、夕阳产业等品种,将会趴在地上无人问津,龙轩近期复盘看到,当前股价低于5元的公司有800多只,破净股达443只,比18年底时还多,像钢铁股估值基本是5倍的PE,也一样是熊途漫漫、暗无天日,可见市场分化之严峻。


增量资金严重不足,存量资金中外资又占了相当一部分,这部分人资金的偏好自然决定了市场的风格走向,这也是龙轩一直强调蓝筹白马的原因。龙轩觉得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若选股方向不对,必然会受个股阴霾走势所折磨,这是我们应注重回避的。此外短线方面,由于当前在玩的都是老油条,玩的是互相骗炮的游戏,若此阶段去做的话,不够老辣则只有被骗炮的份。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