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滑铁卢 重磅数据揭示新危机 昔日龙头遭空头第二波袭击

对于此次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冲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之最,远比08年金融风暴来的凶猛。而在经济大衰退中,首当其冲的就是电子类产品,当前全球一线手机品牌全线进入砍单潮。其中三星5月份砍单量达30%-50%;苹果砍单超过25%;而到了6月份,国产手机也纷纷跟进,像OPPO、小米与华为等,都砍单超20%以上。


同样是用手机,经济景气度好的时候,很多人是自己钟爱的品牌出新机就换,而经济不好时,手机往往可用2-3年。像龙轩用的手机,还是4-5年前的苹果与华为,当前运行依然顺畅,根本还没有换的必要。须警惕的是,A股中很多公司都是苹果、华为等产业链的公司,在手机需求量"滑铁卢"下,其估值是要被重估的。龙轩认为3月波那一波高科技公司杀跌,是由于阶段性涨幅巨大、从而让获利盘蜂拥出逃导致踩踏;而这一波过后,极可能会遭到空头第二波袭击,逻辑在于业绩下滑估值的重估。毕竟当前很多所谓的科技股,业绩非常虚、更有甚者只有一个概念就炒到天上去。虽然国家大力发展自身科技股,但一年暴涨8-10倍,本质上还是市场投机炒作而已,噱头只不过是让广大股民相信其中的故事。


任何好的品种,只要阶段性涨幅过大,必然都面临着回落甚至深度调整,这是不可避免的,科技股中很多个股财务并不佳,藏雷的也不少,在市场弱势下再遭空头打压我们确实应警惕。但也没必要恐慌,正所谓的危中有机,在疫情超出大多数人预期下,尽管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科技股会被冲击,但从中也会催生出相关行业的机会,让我们有结构性机会可玩。


看过《三体》的投资者应该都知道,黑暗森林法则是依旧生存是文明第一原则推导出的,这同样也适用于世界各大经济体。在疫情冲击下,生存问题肯定是第一位的,而要生存食品放在首位,这也就有了之前金健米业那样弱势暴涨。龙轩认为,由于疫情时间大幅超出专家预期,对于速冻食品类公司受益最大,全年业绩是可期的。此外,医用方面虽然口罩需求量很大,但龙轩认为当前产能已有点过剩了,官方的报告是每日可生产2亿口罩,但实际可能大7-8亿只,龙轩近期逛超市,口罩价格是持续下降的。对于口罩类个股,只能是一时的游资炒作,真正能走出来的在于有点行业壁垒类公司,如防护服、呼吸机、基因、疫苗研发等品种。


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博弈主导的行情中,板块个股往往是此消彼长的关系。这将考验着我们的选股能力,若投资者在科技股高潮过后还恋恋不舍、那一味的搞科技股,那只有忍受弱势寻底的折磨。而若能在此拥抱防御性的品种,尽管股价走势会较慢一点,但却是慢中有升,最终的收益反而不会差,在实盘中切忌眼高手低、目光短浅的追求不切实际的收益。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