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天荒 又一商品直接暴跌超300% 中国迎超级大机遇

历来的庚子年,都不会是一个安分的年,今年更甚。在新型冠状病毒全球肆孽下,世界股市3月全线崩溃;接着就是国际原油价格一日暴跌30%的血崩。不过这还没玩,在主要产油国未达到大规模减产共识、疫情冲击需求端下,昨日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史无前例的暴跌300%,收盘暴跌55.90美元、为每桶-37.63美元。商品跌为负值,等于是贴钱送货了。


在国际原油商品全线暴跌下,美股也是跟着大跌,而A上两日反弹本来就弱,受此拖累下周三亦是一度中阴杀跌。其中中石油再次逼近前期历史新低,市值仅有8千亿出头,相较于07年登场时的8万亿,真是天壤之别。之前该股跌到6元左右的时候,网上还盛传不少大户进行抄底,若真有抄底的话,那大户已变中小散了,熊股本来就不能以相对跌幅多少来玩的。而除与石油相关的品种慢慢熊途外,以元器件、半导体为主的科技股也还未跌到头,今日亦是跌幅居前,如赢合科技一波杀跌后再次迎来C浪放量大跌,南大光电汇顶科技等都有迎来新一轮跌势的迹象。龙轩认为在疫情冲击经济下,大家对手机等电子产品需求会大幅减弱,这将直接影响科技股业绩,叠加科技股一年来涨幅巨大,当前年报与季报业绩披露高峰期,众多科技股恐会迎新一轮杀跌。


存量资金博弈的弱势行情中,没有实质性业绩支撑的个股,很自然的会受到资金的排挤而阴霾不断,这也是弱势重质的原因。不过国际原油破天荒式的暴跌,虽然对美国乃至世界经济进入大萧条蒙上一层阴影,但龙轩认为这对中国来说,反而降迎来的是超级大机遇。若能运用的好,则会大幅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最终股市也会呈现出正面而积极的走势。


一季度GDP为-6.8%,而CPI则超过4%,是最为恶劣的负增长、高通胀。这其中虽然疫情是主要的因素,但猪肉价格一直来居高不下是也有密切关系。当前国际油价暴跌至20美元左右一桶,而我国又恰恰是原油消费最大的国家,完全可动用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外汇储备大量购买。把国内油价降下来,取消原来40美元每桶时熔断的规定,这样不仅有利于大幅度减少企业运输成本;也可把与原油相关的商品大幅下降、更可以促进汽车市场的消费。当前不少地区都在出台汽车补贴计划,而龙轩认为只要每升汽油降到3元下方,不用补贴汽车的销量也很快会上去,而汽车又涉及到许多制造业,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走好。由此可见,利用好原油暴跌可大幅度对冲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


而只要中国经济率先从疫情中走出来,那股市自然会第一时间反应。当前市场之所以在本月全球股市反弹中落伍,很大部分原因是给IPO加快给释稀了,但A股长期走好是毋庸置疑的。只不过这次走好并不是全局性的盛宴,而会是结构性的。垃圾股依然没有半点机会、去看看退市保千就知道;只有业绩支撑、专注于主营且产品有较高护城河类公司,才能在当前弱势行情中走出来。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