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停加码 管理层怒了祭出大杀招 一轮暴风雨暗中袭来

上周五收评中,龙轩认为A股对财务作假也必须严惩,不要有劣币驱逐良币之风,否则是无法吸引外资与真正走强的。而周末中国证监会果然有大动作,再次发声将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并罕见的点名索菱股份、龙力生物、东方金钰藏格控股四家财务造假的上市公司,其措辞之严厉、态度之坚决可谓是坚决。


盘面上,既然被掌门人严厉点名批评,上面四只个股自然是应声跌停,龙轩觉得为了杀鸡儆猴、这四只股恐会成今年退市先锋了。市场也正是嗅到了这一味道,周一垃圾股纷纷杀跌,在各大指数纷纷反弹下,还出现高达50多只个股跌停。如博信股份商赢环球宜华生活等跌停板,从而也感染了一季报业绩暴降类个股,如做珍珠奶茶的香飘飘跌停、中低端白酒顺鑫农业也是跌停板。可见,弱势中绩差股就是一颗随时被引爆的地雷。而管理层怒怼财务作假的个股,反过来又利好绩优蓝筹,今日银行股明显走强,白马股更是活跃,龙头茅台再次新高、次龙长春高新突破600元等。这也符合龙轩前两周所强调的,垃圾股与绩优股剪刀差会越来越大的预判,相信时常留意龙轩内容的均不会错过白马的大肉行情。


虽然很多白马股当前看起来不便宜、且部分还有泡沫,但在疫情这样的冲击黑天鹅下,这些大白马真正的抗风险性才体现出来,叠加证监会对财务造假祭出大招,这彻底击垮了题材股,让其地板价下还有地下室。龙轩认为由于证监会对财务造假惩罚力度是象征性,这让很多上市公司胆从恶边生,当前肯定还有不少是存在财务造假问题的。在证监会开始大力整顿下,小市值类低价股必然会有一轮暴风雨暗中来袭,此类股我们必须坚决回避的,没必要在垃圾堆里找食。


而对于证监会对财务造假突然下重手,从小的方面来看,这是配合A股注册制的推出,对那些弄虚作假的必须是零容忍的,这将起到净化A股、让市场真正实现优胜劣汰。龙轩觉得A股中的投资者是最善良与最可爱的一批人,尽管常年亏损、被各大公司坑也能一笑了之。而之前炒房的那批人,买了房子下跌了,就去售楼处打砸闹事,说好听是维权、说难听的就是无赖的流氓行为;此外,还有上周闹的沸沸扬扬的中行原油宝事件,那些亏损的投资者都开始把责任推向中行,虽然中行此次责任也是占大头,但A股中因财务作假巨亏的股民,似乎都不会这样。由此来看,A股确实是欠股民的太多了。


从大的方面来看。疫情冲击美国股市崩溃下,很多资金从美股出逃,由于A股估值处于全球洼地,不少国际资本借道流入A股,这也是3月A股全球跌幅最小的原因。以前,美股不愁资金,全世界源源不断过去;A股也不缺韭菜,各种"坑人"都有人买单,所以相安无事。现在中美股市开始抢存量资金的蛋糕了。因此证监会必须做出实质性改革措施,来挽回市场信心、才能更好吸引外资。


只要大力整顿财务作假、同时配合退市制度的完善,那市场极端分化割裂将不可避免。不要看不少个股跌到地板价下觉得便宜,此类股地板价下有地下室、然后还有18层地狱,就算被套的也绝对不能去抄底。而蓝筹白马,在这两年中龙轩对此是不厌其烦的看好,很多老战友耳朵的起茧了,但龙轩还是强调此类股才值得我投资,特别是二线有成长性的白马,不仅安全而且弹性最大,是最佳的标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