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颠覆性 中央发出重量级信号 四大危险个股须节前清仓

早在前两周,中央高层就强调要活跃资本市场。而紧接着一系列的配套措施便出台,如周末证监会严厉表态打击财务作假公司;然后周一新闻联播放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效率之快可谓让我们叹服,也说明了高层对当前资本市场的重视,毕竟这也是承载中国梦的一重要部分。


不过让龙轩感到意外的是,在创业板推行注册制的时候,连基本的涨跌幅交易规定也给改了,由当前的10%改为20%,同时有资金门槛,新开的户需要10万元账户资产。创指改革可谓很好的与去年登场的科创板对上了,而龙轩之前强调上交所与深交所一直是竞争关系,深交所出的创业板很好的吸引了大量资金进驻,而正因为金融的兴起,深圳这几年的GDP才快速赶超广州的。同时,深交所每日量能也把上交所甩的远远的,沪市好不容易有个科创板,但门槛太高、短期成交量是很难追上深成指了。而创业板涨跌幅的修改,对于打板族将是一个大利空,届时游资操盘手法也会相应的进行改变。因此,近期中小创题材股开始提前大幅下挫,早盘甚至一度超过150只个股跌停,对小市值绩差品种我们必须回避。


其实,从近几年A股IPO速度来看,不到4年时间增加了一千只股票,而且还设立了科创板,其发行规模等同于注册制了。龙轩认为接下管理层可能更偏向于退市制度的建设,这也是垃圾股近期持续创新低的原因,对此龙轩在内容中也不止50次强调要回避此类股。而中央在近期频频提到股市、并实行一系列改革,也直接发出对股市进行颠覆性改观的重量级信号


在中国改革开放40来年后,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的质的飞跃,但大而不强一直是我们的短板,也是此次中美贸易摩擦中的难处。如何发展好科技,是中国经济换发第二春、是打破美对我国围堵最为重要的一环。而借助资本的力量促进科技发展,无疑是最快捷的,故科创板快速登陆A股,然后就是创业板跟上改革,接着中小板与主板估计也会跟上。此外,庚子年疫情全球肆孽,对各国经济产生极为负面的影响,很多企业都快生存不下去了,面对艰难的实体,股市再一次承担着对内输血、挽救实体企业的重任。只不过当前为实体输血与之前不同之处在于,提前进行基础制度的整顿建设,这意味市场不可能再出现过去那样齐涨共跌了,结构性割裂分化是长期主基调。


而在结构性分化下,龙轩认为以下四类股应节前立即清仓回避的。1,年报披露仅剩两天,连续两年亏损的第一时间回避;2,证监会大力整顿财务作假,财务报表上看起来有猫腻的坚决不碰;3,行业前景不明朗的次新股,注册制冲击下,次新股连板后大部分难逃连跌的厄运;4,纯题材炒作的,一旦势头过后须立即卖出,不要有补仓与硬扛的幻想。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