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变局 国务院第三次重拳出击 一类股将万劫不复

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一度大跌,又让很多股民在假期中寝食难安,更有甚至认为今日指数会暴跌。而龙轩在昨日《A股一大历史性魔咒重演》中强调,市场不会重演去年那样的走势,仍会以进二退一的方式前行。周三A股走势也很按剧本,两市开盘低开不到1%意思下后,就逐波反弹走高,创业板指更是再次中阳重回2100点,走的可谓是酣畅淋漓。


从盘面来看,科技股延续了节前的强势,再次全线爆发。其中光刻机、芯片、半导体等品种王者归来,如容大感光兆易创新两连扳,科创板中的聚辰股份更是出现久违的连续20%的涨停。可见,具有硬核类科技股,涨起来是非常凶的,我们做盘顺势而为即可。不过相对于科技股的王者归来,ST这一类股则开始万劫不复,在这两日出现了多达50只个股批量跌停。而龙轩认为,这其中的导火索就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在这十几天,连续三次强调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下重拳、甚至"零容忍".这意味着无论是创业板还是未来的主板实行注册制,个股退市将会真正的实行,而ST类个股本来财务就是有问题的,资金必然也是提前反应砸盘,对于垃圾股龙轩是一直建议是远离的。


优胜劣汰、有进有出是任何市场高效率循环的规则,A股诞生到现在基本是只进不出,本来就是不符合市场规律的。当前国金会频频强调对财务造假下重拳,只不过是对过去的问题进行拨乱反正。同时更大的格局与深层次的原因,则是在中国经济发展壮大下的今天,资本市场已越来越重要,且在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下,A股必须更加规范才能吸引国际资本。


从中美博弈来看,美国的强大终究还是美元的强大,中国要想突破美国的围堵,那必须先绕过美元这一关卡。而要想突破美元,那最好的办法就是促使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强大的工业体系与外贸,将是人民币国际化有力的后盾。正因如此,美对中才开始了无底线的MY打压,毕竟这是触动了美元霸权的地位。中国当前突围的方式,必须要自上而下的进行改革,作为实体经济最重要的融资场所的A股,自然也将会进行大改革。毕竟人民币国际化下,资本市场是极为重要的一环,而如何利用好外资、利用外资来壮大自己则是最为关键的。但在这一切面前,先要有一个健全的资本市场,才能让资金安心的进行投资,这也才有国务院短短十来天频频提到A股。


在经济是存量改革、A股数量又大增与国务院重拳打假下,未来垃圾股必然是万劫不复的,特别是A股还有连续20日低于面值退市的情况下,那未来退市的肯定一大批。也正是这些个股上的资金流出,才有了白马蓝筹的持续溢价,有了科技股的王者归来。而在如此大变局的情况下,我们必须改变过去的投资思维,积极拥抱业绩能持续释放的白马蓝筹、及真正硬核类科技股。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