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官媒痛批 更有超百亿美元级重罚 跳水暗藏主力大动作

今天是520,A股没有给爱他的股民发红包,反而是震荡走弱甚至跳水,真是我们待他为初恋,他却孽我们千百遍。而引领市场杀跌的正是近期强势的科技股、与二线白马蓝筹,龙轩认为在一轮大涨后,开始全线高位跳水杀跌,暗藏了主力调仓换股、市场热点重新洗牌的大动作。这也从侧面告诉了我们,凡是一波大涨后的票,无论何种股票都应该逐渐减仓。


从盘面来看,科技股昨日借519之风横了一下后,今日又是全线杀跌,龙头卓胜微再次放量大跌收出大阴线,直接拖累相关科技股走弱,如韦尔股份圣邦股份亦一度大跌8%以上;此外,近期走的如火如荼的电商美妆概念,也遭到主力打压全线滑铁卢,壹网壹创值得买摁在跌停板上,珀莱雅丸美股份大跌8%以上。对于科技股的杀跌,龙轩认为这是一波大涨后,增量资金进入不积极所必然引发的,科技股股价走势弹性很大,只要有真正业绩支撑的科技股,这两日杀跌并不意味着会再迎来3月份那样断崖式暴挫。而对于像美妆、食品等二线消费类白马蓝筹的大幅杀跌,则意味着市场风格将切换,毕竟当前不是牛市,仅是存量资金在倒腾掀起的行情,那板块个股有过一波涨幅后,往往也就意味着调整的到来。


科技与二线蓝筹白马调整,对市场的人气影响巨大,各大指数顺势回落也难于避免。但在当前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下,市场流动性将非常宽裕,龙轩不认为指数会有深跌,今日的跳水只不过是获利资金出逃下的热点洗牌过程。且在美国对瑞幸咖啡重点处罚,作为官媒的新华社也痛批力挺下,龙轩觉得热点洗牌后,后市大盘的领涨主线仍是以业绩推动为主的绩优股,垃圾股依然没机会。


瑞幸咖啡在美国作假22亿人民币,美证监会立即启动退市程序,而有分析称若以2020年初至今作为时间段计算,将遭遇总计约112亿美元诉讼赔偿,折合人民币754亿元。这意味着瑞幸就是破产也还不清如此巨款了,那相关上市公司责任人会面临着最少10年以上的判刑。相比于A股康美药业300亿元的连续作假,处罚却是蜻蜓点水;信威集团做局坑二级市场,当前更无人问津,简直让我们无法相信,看来人家美股走出十几年牛市是有原因的。不过在当今信息高度透明,A股注册制大力推进下,未来市场对作假的惩罚必然变得严厉,最高人民法院便宣称: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证券民事赔偿诉讼制度。一旦成立的话,那会弄虚作假的公司形成巨大威慑力,市场得到净化后也自然更加健康与上涨。


任何市场都有一个发展成熟的过程,A股已进入而立之年,且有近4000只股票,是该迈向成熟了。而成熟市场的标志是把中小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击作假的,同时每年也会有批量的个股退市。因此未来的A股依然是绩优股的天下,而垃圾股只有会越跌越深,如当前1元股高达百只。只不过在市场资金有限下,就算是绩优个股,走的也会是螺旋式的,我们能抓住节奏那资金利用率就高,就能大幅跑赢指数。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