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是跳水 万亿级别利空泰山压顶 一类股打死不能碰

美股近几日连续大涨,道指反弹千余点、纳斯达克指数更是V型大逆转。不过涨是人家的,A股延续了其跟跌不跟涨的弱势劣行。对此有人大代表提议,延长市场交易时间,说港股与美股交易都是5.5小时以上。龙轩认为若想活跃市场,延长交易时间只是增加了无聊时间而已,并不能实质性的改变市场弱势的本质。建议人大代表,多从减轻融资角度去考量A股,这才能真正的提振市场。


统计显示,今年来A股再融资规模达3600亿;再融资新规实施刚满3个月,就高达554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募资总额更是达万亿之巨。如此万亿级新一轮融资泰山压顶,A股自然滑落,近期不仅没跟随美股大涨,反而是频频出现跳水走弱。其中本轮领涨的个股全线下挫,昨日科技股杀跌后继续进一步下行,如北方华创晶方科技大阴杀跌,国产系统龙头诚迈科技则跌停板。此外,题材股也开始进入到杀空间阶段,香梨股份泉峰汽车南京聚隆连板后瞬间跌停下来,直接闷杀打板资金,也把市场人气给杀了。可见,在本来就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中,一味的强调融资,只会把整个大盘拖下水。因此,对于短期涨幅巨大,无论有望业绩支撑的,我们都可先出来了,这是守住胜利果实的唯一途径。


存量倒腾、万亿再融资又开始暗中吸血,就算A股是大海也会被吸干的。不过另一方面须注意的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很大,如QFII额度取消、纳入国际三大指数等;且全球在疫情冲击下,各国央行都释放出巨量流动性,叠加养老金与商业保险提高A股比列,龙轩认为A股本轮杀跌幅度将很有限,但个股杀跌分化则会很猛烈,特别是绩差股我们打死都不能碰。


从大的格局来看,在美对中围堵白热化阶段,瑞幸咖啡作假事件无疑给国家添堵了。而美国处罚作假的公司,基本是让其倾家荡产,因此接下来A股中的作假预期也会是非常严厉的整顿。叠加注册制推进、退市制度的完善,像绩差股一般问题都会很多,这必然导致该品种的持续杀跌,近期一元股的大幅增多已说明其被市场抛弃。另外,当前市场上增量的资金可以说都是机构性质的,无论是外资、公募基金还是险资都如此,而这些资金都是以白马蓝筹为食。这也就有了像茅台为首的一众股频频新高的奇观,而这些个股的走强,反过来又吸引中小创题材的资金,从而造成市场巨大的剪刀差,这在成熟市场是常见的现象。


由此可见,龙轩的感觉是以后就算有牛市也不太可能像14-15年那样全局性的了,毕竟当前退市是动真格的,以后的牛市将更倾向于结构性。而近期市场的走弱回调,是增量资金跟不上下的主动回撤,这是热点洗牌的过程、而不是新一轮系统性大跌。洗牌过后,龙轩认为行情还会在绩优股中展开,其中本轮反弹滞涨类白马蓝筹,科技股中有实质性业绩支撑的都有望成为新领涨主线。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