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藏硬伤?一则被忽视的大级别利好 赚钱主线现新大变局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大盘三连阴叠加外围局势的不明朗,前几日的市场萎靡不已,更有投资者一跌就看到2500点,龙轩一直强调的是杀跌幅度不会深。因为虽然市场受疫情影响,但估值摆在这里且市场流动性非常的充沛,我们并没有理由在3000点下方患得患失。而今日各大指数也很争气,纷纷中阳拔起,创业板指更是反吃上周五的阴线。


从盘面来看,前期调整的科技股纷纷强势反弹,其中消费电子、元器件板块涨幅居前,涨停个股中占据半壁江山,如顺络电子联合光电的涨停,科创板中天准科技华兴源创更是出现久违的20%涨停。不过近期一直强势的食品饮料,今日却是逆势调整,如茅台高位震荡下行,加加食品等个股也回调明显。龙轩认为,自去年来,只要科技股走弱市场就会颓势、走强市场便也转强,其中创业板更为明显。而这其中科技股与茅台为首的白马蓝筹,基本上也是呈现跷跷板行情。因此,本轮热点是否能重新切换到科技上,要看茅台是否能在高位出现回调,只要茅台能高位持续下行,那转换到科技的概率是很大的,毕竟当前是存量资金博弈,资金出了那些白马蓝筹就只有科技股可玩了,那些传统大基建蓝筹都不受资金待见。


去年行情到现在,茅台每次调整确实会引发盘面的大变局,这是热点的替换,也是增量资金不足下多方无奈的选择。须注意的是,今日就算中阳反弹,但成交量也仅2000亿出头,让人觉得指数反弹并不牢靠,且下方留有一个小缺口,这让人有反弹是陷阱的错觉。龙轩认为尽管今日反弹还不能确认调整结束,但在一则被忽视的大级别利好下,指数就算要补缺也暂时的,大盘中长期走好不变。


据报道,2018年以来,央行1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释放长期资金约8万亿元。虽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降息,但持续的降准也为市场带来的充足的流动性,这是A股中长期真正的大级别利好。就如14-15年大牛市前夕,央行是进行了多次持续降息的,然而市场是在后面才与消息面共振而爆炸性上涨。不过当前与14-15年最大不同在于,市场大扩容与退市的执行。统计显示,年内90家企业登陆A股、合计募资1109.09亿元,再融资更是达到3656.98亿元。融资大幅飙升,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市场流动性,这也是市场量能迟迟难放大的原因。叠加管理层对A股制度的重新建设,那市场自然难有之前那样齐涨共跌的大行情。


因此,就算后面有牛市,都难再现14-15年那样的系统性疯牛了,而会是以核心资产为主,科技与消费作为两翼的结构性起飞行情。而在这样的结构性行情向纵深发展下,龙轩一直觉得,在当前点位去猜测指数涨跌都是无用的,特别是那些看空指数的大咖打脸的还少吗?但其中的粉丝似乎依然热钱高涨,似乎来市场并不是为了赚钱,要知道当前不少个股都是新高不断的,这才是我们重点要考量的。


每日深度剖析股市,狙击市场热点龙头,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