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7元跌跌3毛 又一只白马股血腥崩盘 为这类股敲响警钟

昨晚瑞幸咖啡回光返照,一度暴涨75%强势大涨,明知要退市也如此暴力反弹,看来美股也并没有大家想的那样理智、傻人也不少。而与之对应的A股中很多垃圾股却没那么幸运了,不少个股近月来是持续暴跌、幅度超过50%以上的。如神雾环保这8日连续跌停,一个月暴跌更是达70%,而该股从17年最高价的37元,跌到现在才3毛钱跌幅高达99%.


作为昔日百亿市值的白马股,三年时间股价便遭遇毁灭性的打击,不禁让我们感到嘘唏。而绩差股与退市都有相同的故事与难看的财务,龙轩在这里就不进行详细展开,只是让大家警惕A股中靠政府补贴支撑其业绩的这类股。环保类个股之前优秀的业绩,很多是由政府补贴支撑起来的,而正是由于有政府补贴的资金,很多公司基本不思上进、并没有创新精神,政府补贴一撤就原形毕露,最终败走麦城。这也是本轮垃圾股暴跌大潮中,环保个股如此之多崩盘的原因,如盛运环保股价也跌成要退市,之前王亚伟重仓的三聚环保也早已风光不再等。与此相类推,当前很多新能源电池、所谓的高科技类公司,不少也是政府大力补贴支撑起业绩的,若此类股没有相关的研究成果,我们最好还是少碰、特别是做中长线的。


很多时候政府出台相关产业政策,出发点都是非常好的,但部分公司就会投机取巧,只会骗取补贴却产生不出真正有技术含量的产品,风险却又都在二级市场上,对于此类股公司我们确实不应留恋。而像神雾环保这样垃圾股的持续暴跌走低,也正宣告了退市制度的真正实行。龙轩认为只要A股真正实行退市,那以后板块个股大分化将会是常态,齐涨共跌只会存在记忆中了。


不过尽管垃圾股退市不断,指数也是反弹一日游、今日创指更是有被中阴吞阳的迹象,但龙轩认为杀跌空间依然不大,当前是热点不明朗下的弱震洗牌。从去年到现在,市场最明确的主线就是茅台为首的白马股与中美MYZ下的科技股,这一类是核心资产、另一类则是国产替代大背景下核心高科技。其他的品种要么是想象力不足的传统行业,要么就是业绩确定性不强的,都不能吸引外资等机构的关注。而近期茅台高位开始杀跌,但科技股却不能接力,从而导致各大指数反弹一日游。近期那些家居股的上涨,其实是市场没什么炒作下多方无奈的选择,龙轩不认为有持续性。在本轮洗牌后,后市还是核心资产与科技股的天下。


因此,对于指数我们没必要咬的太细,想每一个反弹都抓到、而每一次大跌又能躲过,这在实盘中是非常不现实的、也是有害的。当前最佳策略是,对于有过一波明显调整的,只要是业绩增长没问题的,我们都可耐心持有,仓位轻的则可在急跌中加仓。若是有过一波涨幅的,则破了关键位置就要出来。当然这些仍只针对核心资产的白马、与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来说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