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异象 新一轮变盘风暴将来袭 下周跌停潮正在暗中酝酿

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实体经济中,国人都非常喜欢一窝蜂的去蹭热点,然后快速的把该行业做烂、最终就是一地鸡毛。如这两年来的网红经济、今年来的做口罩,当前所谓的地摊经济,都出现了大批跟从者,而前两者较后入的已基本是血亏了。一窝蜂去蹭热点,龙轩认为背后的本质是人性都急于发大财的心理使然,但现实往往就是越急于发财越赚不到钱。


资本市场表现更是淋漓尽致,现实中任何一个火爆热点出来,相关的题材股都会是鸡犬升天,短期炸裂式翻倍的更不在少数。如去年网红带货的星期六短期暴涨3倍、今年春节后口罩概念的全线翻番,龙头道恩股份近6倍涨幅等。不过大潮过后才知道谁是裸泳者,这些概念个股的爆炒后,无一不是出现断崖式杀跌的,且基本都是从哪里暴涨跌到哪里去。因此,可以预见当前地摊概念的火爆,最终也会是一地鸡毛,而今日该板块已开始末尾淘汰选龙头了。对于炒作热点题材,龙轩认为若自己盘感好、有时间与止损果敢的话,可以适当参与去玩,但若技术欠佳且止损拖拖拉拉的,则绝对不应碰这类股。进入市场不是只想着快速发财,而应该把风险放在第一位,让利润成为风控的附产品,你会走的更远与飞的更高。


每一个炸裂性热点,都是市场各行为主体的资金、信息与渠道等的博弈,而这些散户都不是游资的对手,因此散户在热点中追涨杀跌的存活率肯定不高,这就是博弈的本质。须注意的是,随着地摊概念这一热点周五开始大分化,近期盘中呈现出三大异象,龙轩认为新一轮变盘风暴将会来袭,而近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下周跌停潮将不可避免,战友们需要警惕了。


第一大异象是,成交量迟迟没有放大。近期的指数虽然欲跌还涨,但量能始终放不大,这样就算变盘向上最终也会被空头反压下来。当前阶段,我们特别要注意大蓝筹引领指数上涨的二八现象,出现的话这样的量能必然是虚涨,逢高卖就是正确的;其次,股王茅台频频创出新高,但相关的食品饮料板块却不仅没跟涨、且还有不少出现大跌的。这样的分化意味着资金在恐高,主流热点的走弱、且板块个股也轮动完毕也是变盘前的节奏。最后,大盘本轮反弹已进入中期的时间窗口。在美股频频暴涨、纳斯达克指数更是V型反转下,A股还走的这么弱,说明多方优势并不明显,当前已盘整多日,短期自然也面临着变盘的选择。


而由于本轮反弹相对幅度不大,不到300个点的反弹。因此,就算变盘向下龙轩认为幅度也不会大;变盘向上则会去补3月份的缺口,届时就要注意风险了。对于手中股,若是偏向题材的那涨势一旦走坏就要及时出来,今日跌停个股大幅增多已看出端倪;而对于绩优的白马股,若业绩优秀、你可承受20%的回调那继续持有也无所谓,A股未来的风格都会趋向与业绩良好的白马。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