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动山摇!机构不计成本恐慌性砸盘 绝对龙头陷炸裂式叛乱

经常留意龙轩内容的战友应该十分清楚,龙轩在周二指数大阳线的时候就强调风险,而周三中字头起来的时候,在收评《放量跳水暴露三大不详异象》更强调大家要注意狼来了的走势,特别是近期飙涨大幅拉升的一线大蓝筹。而周四早盘一线大蓝筹果然来了一波急速放量跳水,创业板盘中又是一波超2%的急跌,板块个股也再次出现跌停潮极端分化走势。


从盘面来看,前期猛烈上涨的蓝筹白马开始被基金机构不计成本砸盘,如酿酒中除了绝对龙头的贵州茅台能高位顶住,其余的都出现了较大的杀跌,像酒鬼酒今日还出现了跌停。作为最强主线的白酒板块持续杀跌,也导致其他行业龙头的暴跌,如光伏龙头隆基股份放量跳水近7%、汽车龙头比亚迪同样跌6%,长城汽车则是跌停板、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亦杀跌6%等。此外,近期爆炒的另一大主线军工股,也是全线杀跌,航发控制中航西飞等纷纷跌停。对于这些大市值品种的高位杀跌,龙轩认为本质上是短期涨幅巨大,机构的一次集体调仓行为,而调入的方向则在科创50类个股中。因此,龙轩还是那句话,短期暴涨的品种无论是题材还是蓝筹,都应该逢高出局。


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股价不可能涨到天上去,不要被那些新基金发行多少多少所左右,龙轩虽然觉得基金经理仅是大散户,但人家也不傻、不会一股劲去追高。而这些绝对龙头当前陷入基金叛乱式杀跌,也把指数拖下泥沼,尾盘各各种又是明显的跳水。对此不少投资者又担忧大蓝筹行情是否没了,市场风格是否就此切换。龙轩认为短期来看,市场风格切换更有利于中期反弹,大白马蓝筹风格长期不会切换。


前期市场大白马走强、中小创全线跳水杀跌,让不少投资者指桑骂槐公募基金,其实这是不对的,这里的前因后果要搞清楚。龙轩认为A股全面注册制的实行才是最根本的主因,而公募抱团核心资产是果;国际资本大幅涌入是因,公募抱团核心白马是果;全球流动性宽裕是因、抱团大白马是果。因此任何指责这个抱团行为的,其实是自己的股票没赚到什么钱而已,我们不要被其带偏了。而近期一线大蓝筹的高位地动山摇,本质上是短期涨幅巨大的一次修正,后市只要业绩增长没问题,这些个股该起来的还是会起来,不会像那些中小创题材那样一沉到底。由此来看,对于高景气度大蓝筹当前的连续杀跌,不妨是我们立足中长的布局机会。


而短期来看的话,这些大蓝筹的调整虽然让指数跳水、深成指今日更是跌2%,但很好的让二线蓝筹接力而上,这是比较健康的走势。若大蓝筹无脑的持续拉升才是真正危险的走势。当前一线蓝筹白马调整,科创50类个股能起来,龙轩的剧本是慢慢过渡到科技股上来,然后让科技来一波小高潮迎接春节行情,接着再集体回调下更好,当然能否真正如此表演,还要看各方演员的配合。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