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100万亿 A股还有30%的上涨空间?多方吹响反攻集结号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爆发,让全球的经济都出现了大溃败,不少发达国家经济甚至一度回到5-8年前,我国经济在去年一季度也曾回到三年前。然后在我国强有力疫情防控下,二季度便开始实现反转,而到了四季度GDP更是同比增长6.5%,全年成功扭负为正实现2.3%的增长,且首次突破100万亿,达到101.6万亿,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正是在GDP保持正增长下,A股周一一改上周阴霾全线上涨,且是大蓝筹与小盘股共振式上涨。其中周末广汽集团官宣的电动汽车,1000公里充电8分钟就有80%的电量,让不少专业人士质疑,但相关概念却非常活跃。广汽集团周五涨停后今日再次触及涨停,而作为广汽智能架构解决方的中科创达更是一度20CM涨幅,还有相关的石墨烯概念等。此外,汽车芯片近月来都是产能吃紧,让功率半导体持续活跃,龙头韦尔股份暴涨创新高,闻泰科技新洁能等纷纷大涨,这也带动了科技股的全线活跃,如半导体、通讯与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而前期一直疯狂的白酒板块近期确实持续吐血,洋河股份酒鬼酒等均是高位坍塌式杀跌,杀的让人措手不及。


之前龙轩就强调过,最强防御板块白酒股高位杀跌往往是好事,这有利于中小创等品种的回血,而近几个交易市场就是如此走的。这似乎也应验了之前国泰君安等券商对A股估值泡沫的观点。不过龙轩认为,从A股总市值来看,并没有绝对的泡沫、相反很多品种还处于历史低估值范畴,有泡沫的仅是局部的板块个股,这并不足与影响市场大局。


发达国家证券市值与GDP比值一般是150-200%左右,中国2020年GDP首次突破100万亿,但A股总市值却仅有80万亿,占比GDP8成左右。在新冠肆孽最严重的2020年我国经济增长都能达到2.3%;不少机构预测21年中国GDP或增长7.5%,也即时达108万亿之巨。若按A股市值占GDP比重100%来计算,那未来还有30%的上涨空间。而按美国当前150%以上的比重算,那未来上涨的空间则是翻倍创6124点新高了。前期中科院强调十四五期间A股上5000点的目标,看来还是非常客观的。


当然,炒股不是做数学题,市场不能单纯这样去比。毕竟中国不少巨头公司都还在港美股上市,其所占的市值也是庞大的,加上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但就是不这样算,龙轩认为A股未来潜力依然巨大。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金融属性的挤出,需求侧改革下人们收入会有实质性提高,叠加国内大循环的驱动,未来中国市场消费潜力会大幅度释放,这对国内的上市公司都会产生实质性的利好。另外,银行、大基建当前可谓是绝对低估值的,只要这些个股估值重新修复一下,大盘就要涨到4千点去了。


在全球流动性继续宽松、A股经济成功扛住了百年难遇的新冠冲击下,我们对市场确实不应该太悲观,那些一年到头唱空的空头喜欢危言耸听,就让其自娱自唱去吧。龙轩前期建议众战友逢高减仓甚至清仓短期涨幅巨大的品种,当前换股的话则可布局那些业绩增长良好、股价还未明显上涨的品种上,当然那些技术上还处于空头排列的个股应剔除。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