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罕见 万亿级过江龙凶猛扫货 报复性冲天大阳暗藏隐患

正当大家都在议论A股大蓝筹白马泡沫、抱团是否结束时,市场资金却另辟蹊径、犹如过江龙一样,疯狂南下掀起了港股市场的新风暴。统计显示今年11个交易日,南下资金狂买港股超4138亿港元,净买入达1587亿港元;仅去年四季度买入港股金额便超9000亿港元,直接把恒生指数掀起了一个新的劲爆主升浪,其大蓝筹个股涨势更是精彩纷呈。


其中腾讯控股V型反转,市值达到了8千多亿美金,把阿里巴巴不到7千亿美金的市值远远甩下。之前阿里领先腾讯千亿美元的时候,市场不少所谓的大V在那唱衰腾讯,没想到很快就给打脸;此外,美团点评、小米集团、农夫山泉等都有不错的涨幅。而南下资金大举买入港股,也说明了港股有不错的估值洼地,这也让不少投资者对炒港股蠢蠢欲动。这里龙轩必须严正声明,港股大市值抱团的趋势比A股与美股更为严重,都是头部的腾讯、美团等在不停的涨,其他小票已演变为仙股,就算有涨的不错的也极可能是独庄行为,往往可能一日就把一年的涨幅跌掉。因此不要觉得港股有多好,没有跟对主线的话完蛋的更快。


而在港股近期暴涨下,A股也是神经变的大条,创业板指周一中阳拉升、周二中大阴反杀、周三又是一根报复性大阳。其中医药、锂电池产业链与光伏,在连续调整一周后,今日亦是纷纷王者归来。指数这样上蹿下跳、个股亦是暴涨暴跌下,无疑也把投资者搞的晕头转向,此时追涨杀跌的往往是两头不讨好。不过须注意的是,尽管今日创指能冲天大阳报复性反弹,但其暗藏的隐患我们也不可忽视。


从量能来看,两市周三的成交量仅有9千亿出头,创了新年来的新低,说明市场追涨情绪有所减弱。此外,近期指数不是跳水杀跌就是大阳飙涨,这样上蹿下跳本身也是筹码不稳的信号,而且指数不能从大阳急涨转换为缓慢推升,这势必会造成反弹时间大幅被消耗掉的现象。因此短线连续急速拉升的话,我们都要注意防范急跌的风险,而短期回调下其实更健康,中期的话龙轩继续看好。龙轩认为,当前市场流动性是很充裕的,今日拜登正式上任,其团队便出台了1.9万亿美元的舒困计划,且美联储主席也明确了流动性不突然收紧的信号。正是国内外流动性的宽松,才让港美资本市场都能持续大涨,其中代表战略新方向的锂电池产业链则又是井喷式拉升。


当前市场的矛盾是,短期涨幅过大、部分蓝筹股估值历史新高,与全球流动性宽裕、公募基金弹药充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是行情暴涨暴跌的元凶。如此巨大波动的行情,我们必须控制好仓位,对优质股的回调容忍度可多一些、仓位轻的可在急跌中买入;而对于前期活跃的绩差题材,龙轩继续是建议不去碰,此类股蹦跶更多是超跌反弹,过后还是会打回原形的,有此类股的话逢高调仓换股就是正确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