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彻底炸裂!百亿巨无霸罕见集体出手 史上最凶扫货潮来了

创业板指在昨日百点大阳后,今日又是一波风骚的拉升,毫无疑问的创了新高;也带领沪指创出新高重返3600点。对于A股这样频频强劲的爆发走势,不少死空头可谓是被打的灰鼻子土脸的,若这些空头真敢做空的话那就只有爆仓的份了。毕竟当前市场人气已经起来,这不是A股的独角戏,而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一次盛宴,这一大背景我们必须有较深的认识。


其实,自去年新冠疫情以来,全球央行就进行了非常庞大的放水模式,这直接导致美股从去年3月份4次熔断后,出现V型反转并频频创出新高。而昨日拜登上台第一天,就开始大撒1.9万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让美国三大指数继续狂欢。受此感染下,印度股市也坐不住了,已突破5万点;香港恒生指数近期也是大井喷,出现了一波强劲的主升浪行情站上了3万点,其中市值一哥腾讯控股更是一度触及700元大关,市值超8200亿美元了。正是这些龙头的不断新高,引发了这两日A股龙头的再次爆发,其中医药与新能源龙头一马当先,隆基股份比亚迪大阳欲创新高,东方财富顺丰控股海康威视等纷纷大阳新高等。可见,在全球流动性充裕下,高景气大蓝筹白马活跃度不减。


各大蓝筹白马再次活跃,必然也是让市场涨势凌厉的,而小盘股则会难于跑赢大盘,这在中外股市都是如此的。当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短线指数涨的太快,让不少投资者产生恐高的心理,持股的也会患得患失。龙轩认为指数短期急涨,面临回调与巨震都不可避免的,但中长期来看的话,龙轩坚定看好指数,这是从19年初一直唱到现在的了,这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注册制叠加大类资产的转变。


从中短期来看,美联储为首的央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推动全球指数急速上行的主因。但龙轩一直觉得,真正推动A股这两年持续上行的核心逻辑是注册制与大类资产的配置。注册制让小盘垃圾股全部退市,必然会让市场得到净化从而推高大蓝筹的估值、这反过来又会推动指数上行。此外,房地产发展到今天,人口红利的消失与城市化进程进入尾声,也必然让政府不再依仗房市。能容下炒房资金的就只有股市了,当前政策也是如此引导的。因此,去年到现在,公募基金可谓是彻底炸裂,仅一年多点时间募集都快4万亿了;而百亿级私募近期也紧锣密鼓抓紧发行新产品,仅淡水泉今年以来已经备案了21只产品。正是这些机构资金的膨胀,才让近期港股那出现史上最凶扫货潮。


由此来看,若全球流动性不宽松的话,那A股上行的速率不会像现在这么快,但慢牛的时间会更长。而当前全球流动性宽松,则大大加剧了A股上行的速率,大蓝筹走的也跟题材一样。但就短线来看,年底临近、2月是春节,估计各路资金也无心恋战,因此就算是吃了伟哥也要歇一歇了,对于连续急涨的品种逢高我们都可逐渐卖出,仓位太满的必须降一下为宜。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