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变脸!千亿机构一哥持仓释关键信号 下周大的跳水又将袭来

新年来的行情风格变换可谓十分凌厉,先是白酒为首的核心资产年初就先声夺人爆发,众多小盘股跌的稀里哗啦;然后在白酒高位杀跌引起抱团瓦解质疑声中,坑里的小盘股便纷纷超跌反弹回血;而到了本周年报集中预约披露下,小盘股又是开始走弱,周五出现了创指再次大涨下,跌停大幅增加的现象。行情如此快的大变脸,不少投资者也直呼看不懂与吃不消。


对于大盘上蹿下跳、盘面风格的快速切换,导致投资者操作难度的激增,龙轩认为作为千亿公募一哥持仓个股释放出了关键信号。在四季报显示,易方达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张坤,其管理的资金已高达1255亿元,成为首位管理规模破千亿的主动权益类基金经理,而其持仓的个股也随之公布。从其重仓个股来看,都是重点持有高景气行业的龙头与次龙,如白酒中的茅台与五粮液,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等。无独有偶的是,广发、睿远、睿远等基金重仓的个股,也是这些高景气行业龙头。龙轩认为正是这些公募高度一致的抱团共识,才有了大蓝筹白马的持续溢价,而这一趋势龙轩认为会持续加强,就算抱团瓦解也是一时的。


此外,像亚洲最大的股权私募高瓴资本,近年来对A股的布局也是这些高景气行业龙头与次龙,如70元高位百亿定增隆基股份、200多元定增加码宁德时代等,可见对于核心资产已成了各方资本的共识。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无疑是可抄下这些大佬的作业。不过就短期来看,大蓝筹白马带领创指连续三根中大阳线飙升,短线获利盘积累巨大,下周将有面临大的跳水巨震。


过去每一轮强势、或牛市行情的节奏是快跌慢涨,然后不断的吸引到场外资金进来,从而很好的实现了板块个股间的轮动。而当前的节奏无疑已经改变,场外资金借道公募基金入市,而公募的操作风格太过一致,从而导致指数出现的是大跌、快涨的风骚模式,龙轩认为当前市场波动速率的加快,与A股大背景是注册制与全球流动性充裕有关。不过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短期加速上升必然对应的是快速杀跌,这是不可避免的,就如去年7月份那一波一样。而周五创指大涨中,个股杀跌加速也比上涨的多2倍,且跌停大幅增加、两市资金流出也是300多亿,资金出现大分歧至少意味着短期一个中枢震荡的到来。


之前龙轩的剧本是,一线大蓝筹涨完后、二线蓝筹与成长跟上,然后急涨变为缓涨、这样时间则更长,现在看来市场完全不按剧本表演,公募一致性太强了,那我们就紧抓高景气龙头就行了。龙轩认为只要其涨势没有异动放量急速拉升,我们就必须坚定捂股信心,而不是一调整就害怕、而一涨就急冲冲走;同时对于小盘股就不要在垃圾堆里找吃的了,业绩不好的坚决止损出来。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