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反攻!最大主力喂定心丸诱发不安尾盘回落预示更大跳水

随着元月进入尾声,公募机构四季度持仓也纷纷浮出水面。须注意的是,公募重仓的个股也恰好与市场走势最强的行业龙头相匹配,也即是说抱团被坐实。如这一年来走势最为亮丽的茅五泸、中国中免隆基股份宁德时代等牛股,都是公募重点抱团的对象。就算是所谓的估值已现泡沫,也被机构牢牢的抱稳,这也是公募机构去年业绩都不错的原因。


作为市场最大的主力公募基金坚定抱团白酒龙头,无疑给市场喂了一颗定心丸,周一前期持续调整的白酒股纷纷强势反攻,其中大哥茅台大涨创新高、二哥与三个五粮液泸州老窖也是大阳拔起,而像跌幅最大的洋河股份则是直接涨停板。此外,新能源板块继续疯狂,像光伏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一度暴涨15%、固德威则更是20CM触及涨停、隆基通威等龙头也是大幅拉升创新高。不过该板块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尾盘纷纷出现了一波急速跳水,把创业板指也拖下水,从涨近2%翻绿,个股跌停潮也再次加剧,涨幅大的题材与业绩差的小盘股再度成元凶。可见,新能源板块虽然行业景气度很好,但不可能涨到天上去,短期暴涨过后都难于避免被资金砸盘出逃。


立讯精密今日一度奔向跌停,这也难怪科技股此轮难于形成好的涨势,反过来资金又纷纷涌向确定性最大的白酒上去了。但白酒股的强势,一般也会让资金更加谨慎与不安,从而会让其他板块个股失血更快,龙轩认为单靠新能源与白酒等少部分核心资产来拉指数,必然面临着更大的跳水回杀。


对于指数,龙轩近月来的内容一直强调,涨势缓一点更好,有利于时间上的延伸。不过现在的公募基金很多是年轻人,看着B站长大的,投资风格跟大散户一样激进,往往是重仓去持有单一类型品种,这也导致了某一两个板块会出现持续暴涨走势,让其收益率大幅增加、赚钱效应大增又反过来促进自身产品的热销。不过若一旦资金跟不上的话,跌下来也是很惨烈的,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去年2月那一波的科技股,一轮暴涨后跌下来也快,不少科技股当前价格还不足当时的一半。而当前新能源与白酒板块也相类似,尽管未来业绩确定性更强一点,但短期涨幅过大的话,都难于避免的会从高位杀跌下来,从而也会造成指数的更大跳水。


当前市场流动性是强,且国内外政策风向也没有明显收紧现象,这意味着指数跳水回杀也不会有深度的杀跌,更多也是短期涨幅过大的一次修正。但板块个股则不一样,一旦热点主线进行切换的话,那就算空间不大调整时间也会少不。因此对于短期连续中大阳拉升的个股我们见好就收,不去赚最后一个铜板;而对于业绩与行业景气度向好,本轮股价滞涨的则可多点持股耐心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