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周末的政策台风,有些板块不经吹

注意周末的政策台风,有些板块不经吹!


?


早上,有个事情肯定是大家要注意的,肖主席说注册制明年三月要有个结果,那我拌了一下脚趾,也就4个月的时间哦,那注册制一旦启动,现在中小创的股票可就不是奇缺资源了。虽然这不是明天就拉去砍头,但时间毕竟不远了,今天早上市场上的投资人会对创业板是什么态度,真的有的可看了。


?


另外如果拿我用的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交易,创业板最近确实值得一看。一般来说,伴随着市场的上涨,市值肯定越来越大,获利盘也肯定与来越多,所以波段上涨的时候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红柱应该是呈现总体增强的态势。比如3、4、5月份的牛市阶段,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红柱就是在不断提升,那是正常的状态,合乎情理。而9月至今,虽然创业板指数涨幅也很大,但增量资金主导交易力量却一直没有提升,还比7月反弹是更小了。这种情况下之所以还能上涨,关键是9月以来杀跌行为主导交易的绿柱很少,空头一直没有动作。这和6、7、8三个月杀跌力量完全不同。问题是空头不可能永远不动作,一种可能是大家在注册制之前抓紧做,以后的事以后再说,那最近应该增量资金更猛。另一种就是确实领导一说话,市场抖三抖,这也完全可能。所以大家开盘之后也可以点我博客首页右侧的 “量化工具栏目”, 然后拿里面的博尔系统盯住创业板的上主导交易的力量,增量资金主导的红柱进一步提升,那是好事,但如果杀跌主导的力量出现的大幅增加,那当心空头的发作,这个位置空头发作是不奇怪的,或许接下来注册制对这些小盘题材股的影响也可以通过杀跌主导力量的变化来体现出来。但更重要的是创业板是题材股的代表,对大家手头的题材股都是有影响的。

另外,周末的时候说到最近操作上的择机而动,当时说的是增量资金主导交易优势的股票,但择机而动有好几类,另外一类就是这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突然爆发的,就像锂电池眼下疯了,领头的天齐锂业启动时就是增量资金主导交易大幅度的增长,还有像德尔 股份这样的加速段刚启动一开始也是显著的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红柱


一般来说,增量资金主导交易力量突然大幅增加,总是有大资金在干活的,所以这方面也可以先用博尔系统来量化交易,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量化工具栏目”里面就有博尔系统的链接入口,试想创业板涨的这么好,也没有增量资金主导交易大幅增加,那增量资金红柱大幅增加的股票,怎么也应该留心的,这样的强力攻击,一旦成功,回报巨大,开盘之后这样的股票也是值得大家多注意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