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要谨防这几个yinmou

?近期市场短期的利空消息相对较多,例如:新股的申购会对市场抽血、国家队救市资金的撤离等利空消息,更加值得思考的是,在这些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周一的盘面出现了冲高回落,并在午后出现了跳水的情况,这些盘面上所表现出来的现象,与近期的利空影响恰好吻合。就不得不让受过股灾的投资者有更多的想法。或多或少也会影响了大家对个股的操作,以及对后市的担忧。但这一切的利空消息,老周认为只能够短期的影响大盘,而对于题材个股,老周认为正是个低吸的机会!所以大家在操作的过程中,要谨防大盘在近期震荡过程中的一些阴谋,不要让这些阴谋影响了你对题材股的操作,以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手法就是没有错!

一、对指数的上涨也好,下跌也好,其贡献最大的就是权重板块,就周一的盘面上看,权重板块在盘中拉升上涨的节奏不够统一,早盘9点30分到10点券商个股表现较为突出,对股指的上涨贡献较大,但好景不长,冲高后出现回调。直到10点半后,跌幅收窄,银行、保险板块出来护盘拉升,但最终也缓和不了市场利空消息的刺激,即便在1点30分到2点石化双雄的拉升也难挽回市场对资金的渴望。在市场资金没有持续介入下,大盘出现的调整反杀也属于正常现象,但通过对盘面的仔细分析,大家有没发现,银行、地产板块的有效支撑,或许可以增加大家对市场继续做多热情。总之来讲周一的大盘在权重个股的不统一表现的情况下导致了大盘最终收阴线。但这种不统一的现象,在表面上会对大家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实际上是不是主力在权重板块之间在做调仓换股的操作呢?不排除主力资金在暗暗建仓的可能!不管他能否影响近期的大盘,我们都要在操作上谨防这个阴谋!


二、近期即将要开始进行新股申购的消息,早就已经出现,要影响的话,早就已经不知道跌到哪里去了,但上周的走势确实让你觉得可疑,大盘不跌反而涨,最起码也是在进行箱体上震荡!或许在这期间散户的获利了结与套牢盘的消化,已经达到了一定效果。另外市场近期还传出,国家队之前的救市资金撤离的消息,相对于目前较弱的盘面与较怕的人心,可谓是落井下石,其目的何在?市场的消息,虽然并非空穴来风,可能有其具体的意义,其中不排除大家有了解错误的可能,同时也不排除主力资金有意为之的可能。既然要继续发行新股,其本身对市场就会造成一定的“抽血”影响,使得市场流动性会造成偏紧的现象。如果在加上国家队救市的资金撤离,这本身就有些自相矛盾了。再加上之前管&理层说要呵护股市,股市在进行自我的修复阶段,就目前还有很多人在山顶等着,还有就是人民币纳入SDR的利好即将到来的情况下,出现类似国家队救市资金撤离的消息,其本身就有很多不符合逻辑。其可靠性不高,可能这也是一消息上的阴谋!


三、在成交量方面,权重个股近期除证券板块外,其他权重板块的资金关注度,依然不是很高,但是题材股的活跃表现,使得资金更加容易进行操作,其赚钱效应或许会更加明显。就不排除会出现调权重股的仓换题材股的股或者进行新股申购的可能。同时也由于新股申购过程中不容易中签的现象,使得已经在题材个股上的资金流出的量相对会小些,相反流入的概率相对会大些。所以在周一的实盘直播中,老周说到,大盘下跌是选股的最佳时期,并提示大家对于调整幅度较大,量能萎缩较大的个股,大家要注意选择操作!毕竟缩量调整的个股,其庄家就是在利用大盘的下跌在进行洗盘吸筹,其目的明确大家要注意理性应对,而不是绝对恐慌。


综上所述:短期的调整只是为了以后更好、更健康的上涨,中期继续看好的观点不变。行情是在大家犹豫的时候,才会进入爆发,在大家觉得大盘在涨,是时候追涨的时候,进入调整的。如果在股市上操作,没有自己的一些理性想法,而只顾跟风追涨的话,其后果将会很严重,究竟你有没食过这样的亏,就只有你知道了!希望大家近期不要被这样的阴谋所陷&害。


操作上:尽量回避涨幅较高的个股,不排除主力资金会借机进行调仓换股的可能,但高位调整缩量的个股,要注意把握低吸的机会。而那些涨幅不高,且具备实质性利好的个股,将会迎来新一轮的上涨的个股行情。热点方面,高送转概念中,三高品种和填权行情,另外市场上之前经常出现的一个现象就是在有新股上市的情况下,次新股上涨的现象也是很多见的,大家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在此老周也提前告诉了大家,大家要注意把握好这个机会!!好了,你看完后希望你能够理清自己的思路,然后稍作休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