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疯了吗?
?次新股一直被资金热宠,造就了大盘前点暴跌以来的很多神话,不过次新股中仅有中国核电、宝钢包装、海南矿业、西部黄金等几只个股低于20元之下,说明大资金对低价股呲之以鼻,总结大盘2850点以来反弹最犀利的板块非次新股莫属,首先机构成本决定一只个股的下跌空间,因为散户决定不了一只个股的总趋势,这些机构进入次新股之后便被5000点的大顶涮了,显然建仓和持仓成本较高,同时更重要的一点是次新股多半含权,大资金很难做短线,一般要经历除权和填权之后才有抽身走人的机会,仅仅翻倍是不能全身而退的,再者老股资金有逐步退出的势头,并未因为大盘的反弹而出现好转,说明场内资金始终对次新股情有独钟,固持己见的坚持往往会被更多的老股所俘虏。
? ? 如果你是本博的常客,一定知晓始本博终遵循和倡导趋势致胜的理念,更明白次新股和小市值一直得到推崇道的理,这是中国股市自由的优胜劣汰,也是合理的新陈代谢,更是市场本身的功能;如果你是次新股的忠实坚守者,最后完全可以用事实验证,如果你是大蓝筹股的粉丝,最后的结局自然是资金被长期霸占,市值大小是淘汰牛熊个股的标志,并非是价低从优的把戏;随着注册制的倒计时,未来老股的日子依然悲催,苦海无边的大蓝筹股并非避风的港湾,回头是岸就是与更多的大蓝筹股诀别,因为靠股息度日的是大股东,绝非是一般的散户。
? ? 从技术层面看,次新股的上行趋势较为真实,同时暴跌千点是一种最犀利的洗盘动作,洗盘结束之后,再下跌说明机构在暴跌之前就已经抽身离去,不过这种现象在次新股中罕见;虽然次新股大军中有重金驻扎,可是对于上市后立即爆炒的次新股也应该合理取舍,因为‘先胖’的个股并非就是未来的真英雄,很多个股经历一个时期的单边上扬也需要休养生息,调整之后再见新高是必然,因此合理的止盈也是有必要的。
? ? 对于一些个股的上市年限比你的股龄还长,确实要甄别,老股中十有八九都会随市场波动而偃旗息鼓,当然重组股除外,在不追高的前提下,学会坚守小市值、次新股、中价位这些选股要素,再有恒心坚持,股市的翻倍是真实的,不要只做牛股的过客,懊悔只能代表着失误,时间会证明你选择的正确性,次新股大军中永远都有发财的机会,‘弃旧从新’将是长期的战斗方向。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