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是下午跳水的“罪魁祸首”

? 中午博客《午评:市场处于重大窗口期》和语音解盘当中,笔者指出:“今天早盘两市大盘平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早盘最高上摸2839点,距离前高点2847仅8点之遥,周三前市场如果能一举放量突破这个平台2850点一线,则后市剑指3000点!当然,上周五亦提示,量价配合上并不完美,一旦冲关失败,则空头将乘虚而入,指数将再回箱体下沿2650点。”


  今日股指先抑后扬,午盘震荡走低,尾盘小幅回勾,创业板市场成交1783亿元,与上周五1839亿元基本持平。本人在上周五的收盘博客当中提示:本周一二是市场的新窗口期,这两天不能放量突破箱体平台2850点,则有短线隐忧,后市有可能再度回踩箱体下沿2650点,留给多空双方选择的时间为数不多,要么向上突破剑指3000点,要么再次回踩2650点,留给多空双方选择的时间已然不多。


  主板市场方面,今天蓝筹股有些异动,分别是早盘的金融股和以中国中车为代表的铁路股,从中国中车放量表现来看,目前存在风格切换的初步轮廓,但风格切换最重要的前提条件是成交量,今天上海市场成交额4141亿元,这种量能不足以支撑风格转换,至少应该是5000亿以上才能迎来蓝筹股的春天,对此我们保持着密切的跟踪和留意。主板指数目前整体维持箱体整固,波幅有限,上下两难,支撑3530点,压力3678点,仅此而已。


  时间即将进入2015年最后一个月份,国际金融市场上最重要的投资线索——美联储加息时间点也越来越逼近。与此同时,A股IPO大门开启,最新一批10只新股申购预计在本周正式展开。在市场变量增多,不确定因素强化,场内资金就会考虑卖出股票,打新以获得无风险收益,这或许也是下午市场出现跳水的直接诱因。在短期突破方面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可适当控制仓位,用部分闲置资金打新,等待市场突破盘局后再加码操作。


  板块分析


  注册制一旦在明年三月出结果,其影响将非常深远,将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功能,更发的发现价值,至少会带来以下几个方面的变革:


  一、注册制推出一定伴随着退市机制的完善。因为上市以后不再是难事,壳资源价值必定大幅缩水,一些业绩差的垃圾类股票炒作将得到抑制,让一些妖股现形,水落石出。


  二、注册制推出重大利好证券行业,其承销收入来源将大幅拓展。


  三、有利于创投板块。未来退市承接很可能在新三板,目前新三板对公募基金开放,意味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速,随着上海科创板的年内推出,创投题材有望迎来春天。


  四、注册制的推出很可能由小及大,由点及面,先从创业板到中小板最后到主板市场,在资金增量有限的情况下,会导致供应增加,平抑创业板市场的估值水平,从而导致一些成长性欠缺,但估值很高的伪成长股走下神坛。


  短线题材方面,今天机器人表现总体稳定,后市建议关注高送转和月底的全球气候峰会题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