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途金典:8.20期货原油股指国债行情分析及操作策略



原油期货


CFTC周五报告显示,对冲基金大幅减持美原油多头持仓至近两个月最低水平,减持布油持仓至一年低位;截至8月14日,投机客减持纽约和伦敦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仓41031手至356854手;当周投机客减持ICE布油期货、期权净多仓17489手至336416手。


7月份,国内地炼企业共进口原油499.31万吨,占全国进口总量的13.86%,环比上月增长1.2%;其中山东地炼共进口原油391.8万吨,占国内地炼进口总量的78.47%。


周末油市消息面相对平静,预计国际油价短期小幅震荡,布油参考区间68-73美元,SC1812参考区间485-505元。SC1809对于非交割投资者仅剩两个交易日,周五夜盘继续回落,跌1.44%报498.1元,持仓降至2546手,建议投资者注意仓位。



股指期货


上周五A股早盘一度上涨超过1%,但好景不长,很快开始下跌,全天主要指数均下跌超过1%,上证创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深成指收于8357,跌幅1.69%。上证指数收于2668,跌幅1.34%。期指的三个标的指数均下跌,其中中证500下跌幅度为1.75%;上证50的下跌1.29%;沪深300的跌幅1.44%。两市成交量依旧低迷。行业指数方面,跌幅居前的是医疗、食品饮料等。


股指期货的持仓方面,IF的当月和次月合约上前20名多头减仓972手,前20名空头增仓1262手,空头减仓较积极。IC持仓方面,前20名多头减295手,空头减550手,空头减仓略积极。上周五是最近首次出现空头与多头相比的明显离场迹象。

上周五的大跌与土耳其事件的蔓延有关,此外我国经济的悲观预期也是重要原因。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较为有限,而财政政策的效应需要时间的积累。当前市场的悲观情绪超出事先预期。尽管盘面上较为悲观,权重股杀跌、期指空头减仓积极等迹象表明,市场离底部已经接近。



国债期货


行情回顾:10年期债主连T1812下跌0.23%收94.485;5年期债主连TF1812下跌0.07%收97.620;2年期债主力TS1812下跌0.20%收99.160,成交量8559手,单日资金流入118亿。


央行:8月1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均为7天期,中标利率2.55%,与上次持平。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将继续建设好国债期货市场,加快研究推出国债期权、30年期国债期货等新产品,完善产品体系。


高盛站出来呼吁投资者为美元走势做好准备,美元未来12个月可能跌7%。


行情预测:地方债发行压力较大,30年国债招标结果欠佳,致使上周五国债期货下跌。2年国债期货运行平稳,将会进一步活跃国债期货市场。随中美贸易问题趋向缓和,汇率逐渐走稳,债市长期来看将会承压走弱,但需注意短期小幅回调。


风险提示:具体操作价位根据操作资金、周期、风格调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