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的疯狂简直就是疯子

牛市呼啸而来,上证指数从10月27日最低2279点起涨,截至12月8日,30个交易日,指数暴涨近800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建设银行,狂风刮过,大象直接上天,最简洁的宏观面分析只有两个字:有钱,最直观的市场写照:任性。即使最没有市场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着一轮牛市的基础:资金泛滥。



周一大盘分化表现,早盘两市低开,开市后先有一波快速杀跌,之后两市企稳反弹,创业板在传媒股的带动下一度快速翻红,但之后又震荡回落,午后周期股跟随券商股再度全面大涨,上证指数继续一路上行,当日上证指数再收一根长阳线,创业板是一根小阴线,两市量能小幅萎缩。



券商股、周期股继续大涨并带动上证指数再度井喷,这样的暴涨完全是06、07年的节奏,井喷行情里要预测拐点很难,但短期个股分化过于严重,而券商股的涨幅又实在太大,不得不让人有些担心。当天券商股全面涨停的同时,小盘股有10多家跌停,上证指数周一快速突破了3000点,短期仍要关注3000点整数关的压力,后市大趋势依然看多,但短期上证指数涨速过快了,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




消息面:1、12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这标志着历时十一年的光大集团改革重组顺利完成,也是我国国有金融机构改革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进展。



2、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DRC)联合国际关系与可持续发展中心(CIRSD)、土耳其战略研究所(SAM),将于12月11日—1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共同主办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历史启示与时代机遇”的国际研讨会。目前国内各地正在寻求对接“一带一路”的战略突破口。据了解,相关部门就“一带一路”建设征求意见时,新疆提出建设中国中亚自由贸易区,宁夏提出建设中国-海合会自贸区先行区。连云港拟申报建设中哈连云港自由贸易区和连云港自由贸易港区,在此基础上申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自由贸易区。



3、海关总署8日消息,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3.9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2%。其中,出口13万亿元,增长4.4%;进口10.95万亿元,下降0.4%;贸易顺差2.05万亿元,扩大40.4%。



?



个人观点: 短期内我们可以预见利率下降、银行理财入市推动风险偏好提升,股市债市短期双牛。但从长期看,则需要股市、债市反哺经济,经济产生内生动力。之前我们提到券商股的大涨将打开其他周期股的上升空间,后市周期股都会全面表现,只是启动的时间以及上涨幅度各有不同,周一机械、电力大涨,周期股的轮动已经展开,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周期股的表现,有回档是买入机会。



?



投资建议:仓位控制在6-8成仓,等大盘回档后低吸有色,煤炭以及其他周期股由。



?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