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牛”并未停止前进

?我们目前对市场的看法是:限制杠杆改变不了牛市!注册制也改变不了牛市!因为:限制杠杆意味着你不能借别人的钱炒股,现在的实际情况是什么呢?以前别人把钱借给你,你去炒股,现在是别人进来玩,根本懒得借给你。你看看营业部多少人排队开户,你看看基金销售多么火爆,限制杠杆没有任何实质的意义。


  同样,注册制来了,也改变不了牛市。因为注册制仅仅意味着股票的供给增加,可是股票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共同决定的。现在的情况是对股票的需求远远超过了供给,甚至形成供求两旺的格局。不信你看看,新三板是注册制吧,难道新三板不是牛市?


  甚至监管层也改变不了牛市,因为监管层行为是经济的内生变量。我们经常听到监管层如何决定股市的观点,这种监管层决定论是非常片面错误的思考股市的方式。应该说,监管层是影响经济和股市很重要的一个变量,但不是惟一的变量,更不一定是决定性的变量。


  股市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三年前,监管层也希望股价上涨,为何没有涨呢?如果您记得三年前汇金增持银行股,银行股一样跌,就知道监管层决定股市的理论是缺乏基本常识的。但是没人知道牛市具体哪天结束,不要去预测点位,而是要去关注驱动市场变化因素的变化,这些因素是不是出现了逆转,是不是有新的因素进入。当有新的影响因素加入影响市场系统的时候,要高度警惕认真重新评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