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指数长期上升趋势不变

?上证指数在4600点目标点位下方不远处达到高峰,现在正在进行上升趋势的调整。这类似于2015年1月至3月之间的调整。有6个特征显示这是一个盘整,而不是趋势方向的改变。


  第一个特征是没有出现任何显示上升趋势结束的图表形态。指数没有形成圆弧顶形态,没有形成头肩形态。指数也没有显示出有伴随着低成交量的日内快速上涨后崩溃的尖顶形态。



  第二个特征是多重支撑位形态。交易带的下轨位于4200点附近,对于任何趋势盘整来说都是第一个支撑位。在1月至3月期间,交易带的下轨提供了一个支撑区域。


  第三个特征是技术调整与趋势改变之间的区别。跌幅低于10%的下跌是趋势中的一个技术调整。趋势停顿下来,回落,然后再继续上升趋势。下跌10%的位置位于4075点附近,这是根据指数密集于4527点附近的高点计算得出的。4075点也靠近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长期组的上边缘。


  第四个特征是有关GMMA的各种关系。GMMA长期组出现持续宽阔的发散状态,这证明投资者对于趋势的强大支持。这种宽阔的发散吸收了卖压,为上升趋势提供了又一个支撑特征。指数可以对GMMA长期组的下边缘进行试探,但仍然还保持在一个长期上升趋势中。2015年2月,指数试探了GMMA长期组的下边缘,然后反弹,重拾上升趋势。


  第五个特征是交易带位于3800点附近,GMMA长期组的下边缘也位于3800点附近,它们位置重合。这两个支撑特征的位置重合为上证指数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第六个特征是相对强弱指标(RSI)形成了一个较弱的背离形态。RSI趋势向下,但是上证指数趋势一直向上。这是一个较弱的背离形态,因为RSI在2015年3月23日出现的高点与上证指数在同一日期附近的任何重要的震荡高点都不能够配合。上证指数图表上较强的前5个趋势特征,确认了这是一个较弱的RSI背离,表明当前的回落是暂时的,而不是长期上升趋势的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