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再掀涨停潮 创业板强势难改

?周二沪指以4342.37点高开8.79点开盘,盘中受农业、电力、电气设备等板块的走好带动下一路震荡上行,收盘站上4400点整数关口,报收4401.22点,上涨67.64点,涨幅1.56%,成交7934.64亿元;深成指以14975.23点高开30.35点开盘,盘中最高上探至15088.96点,最低下探至14879.60点,收盘报15066.29点,上涨121.41点,涨幅0.81%,成交7546.48亿元;中小板开盘9436.47点,收盘报9597.21点,上涨193.07点,涨幅2.05%;创业板延续强势,以3176.54点再次跳空高开29.71点开盘,早盘小幅冲高后遇阻快速回落,在3133.96点受到支撑反弹走高,收盘再创历史新高,报收3250.30点,上涨103.47点,涨幅3.29%。



  电气设备板块走势强劲,中国西电、明星电缆、沃尔核材、特锐德、科华恒盛、上海电气、上风高科、盛洋科技、奥特迅、红相电力、中联电力、双杰电气、浩宁达、中元华电、恒顺众昇、金雷风电、通达动力、电光科技、万马股份、智光电气、鹏辉能源、华锐风电等22只个股封涨停;近期,核电行业将迎来多个重大事件:一是李克强总理将于18日开始对巴西等南美四国进行正式访问,核电方面合作将成为访问的重点涉及领域;二是中国核电IPO将于本周三上会,预计将成为4年来最大IPO;宁波海顺认为,我国核电正进入高速发展期,国产化率超过80%,未来将极大的带动国内相关装备制造企业发展。


  沪指今日延续强势,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权重与题材齐飞,再现百股封涨停;两市量能合计约1.54万亿元,天量成交额成新常态;宁波海顺认为,沪指今日再度上扬,盘中核电概念股的集体发力更是助推沪指一举收复4400点整数关口,但考虑到5月开始新股发行由前期的一批变为两批,那就意味着在第一轮打新资金全面回流后,即将面临着第二轮打新的冲击波,据统计下周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达3万亿元,巨大的抽血效应或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短期内投资者仍应适当控制好手中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