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 题材股表现活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午后,结构分化越发明显,此前跌幅巨大的题材股超跌反弹,势头强劲,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持续走弱,早间活跃的军工股也在午后加入跳水行列,拖累股指。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80.42点,跌幅2.52%,下跌79.75点,成交额302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91.76点,跌幅0.63%,成交额2999亿。创业板指报收于1893.52点,涨幅2.07%。两市成交额合计6026亿,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盘面上看,食品安全、超导概念、大数据、网络游戏、金融机具、网络安全、电子信息、国产软件、云计算、地热能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航天航空、通用航空、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短期行情仍处于确认底部的波折期。一方面,9月初维稳时间窗口之后,部分滑头可能减仓观望。另一方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和微博等自媒体明显放大了A股市场群体性人性的弱点,贪婪和恐惧都能更快、更猛烈地形成合力,而扭转这种合力需要时间。然而,做空力量经过季度性宣泄之后逐渐衰竭,9月行情的波折将有助于确认2850点附近是否是市场底。


  今日,前期跌幅巨大的题材股超跌反弹,但它们对指数的贡献随着权重股的补跌而对冲减弱。针对这个现象,申万宏源认为,题材股主要是技术性超跌反弹,目前还看不出反转的信号,市场心态也很脆弱,反弹结束后有再次企稳整理的要求。总的来看,不少个股在大跌60%甚至70%多以后,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将逐渐收窄,转入企稳震荡阶段。指数方面,上证指数有回归常态化的要求,预计将再次考验3000点及2850点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