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震荡暗藏两大信号

?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上周护盘先锋银行股在今日却成了砸盘先锋,拖累股指冲高后大幅回落,幸好在创业板强势带动下再次走强震荡攀升。而从盘面来看,小长假后大盘走出强势震荡格局暗藏了两大信号,这或预示着小盘股超跌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首先,大盘冲高回落暗藏了存量资金博弈的信号,而存量资金博弈特点便是板块个股分化。今日银行等大蓝筹熄火,而资金却转移到了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上,让盘面再现涨停潮。其中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成主力抄底主要对象,如云计算、物联网、信息安全纷纷暴涨近6%,拓尔思、中国软件等个股更是报复性反弹;此外,超跌类个股也强势逆袭,前股王安硕信息暴跌后强势涨停,直接引发了业绩大增与错杀类个股的逆袭,如华平股份、久其软件亦强势涨停。因此在资金抄底小盘股下,对超跌、政策利好、改革、业绩大增与主力抄底类个股,我们也可大胆抄底并持股解套。



  另外,今日银行股纷纷熄火,而题材股却绝地反击,如此罕见断层的强势震荡暗藏了小盘股超跌反弹的信号。好股道显示,在A股24年历史中,除去92年那时小体量行情,大盘月线三根巨阴线只有今年才出现过,就是08年大熊市时也未现,这意味着大盘中期已超跌,特别是创业板指更是严重超跌。在管理层力挺市场,国家队证金公司再获千亿救市资金下,9月收4根巨阴的可能性较小,小盘股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而在存量资金博弈下,短期大盘蓝筹股的资金有望进一步过渡到超跌的创业板类题材股上。因此,对当前行情我们不应再惊慌失措,而应大胆逢低布局。特别是对短期严重超跌、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我们应大胆的抄底进场,如以下四类个股。


  1,本轮杀跌来严重超跌的股票,即凡是超跌达70%的个股皆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机会,如近期中国中车连续爆发;

? ? 2,具有产业资本大举增持、且机构锁仓类个股将是安全避风港,如上海莱士的异常抗跌;

? ? 3,股价跌破定增价、或大股东大举增持被套的个股,此类股在股指一企稳下便有望成反弹先锋;

? ? 4,在上轮杀跌中,基本面没变,但泡沫被剂的差不多的题材股均有望迎来一轮报复性反弹,如安硕信息、全通教育涨停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