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巨震荡释放三大重磅信号

从周一到周五大盘一直处于震荡状态,并且盘中震荡幅度明显加大,特别是周二和周三振幅都分别达到了3.18%和2.11%,对于投资者心里形成巨大考验,随后连续收出两颗十字星,这样的K线组合十分复杂,操作难度不断加大,399006创业板指数近期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但周四、周五也连续发出了调整信号,而券商板块又开始在盘中护盘,如此激烈的多空争夺,下周大盘将如何选择?巨震荡释放三大重磅信号。


首先,从2850点两波反弹乏力最根本原因在于成交量的低迷,第一轮反弹上证单日成交金额最高也仅仅只有4000亿水准,而10月份的反弹也只有一个交易日成交金额突破了5000亿,而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是开出了一颗中阴线,本周的量能再次萎缩到3000亿左右的水准,这个量能是震荡筑底的信号,但不具备连续反弹的动能,创业板之所以走势较强就是因为成交量连续放大,单日成交金额一度接近2000亿水准。


第二,10月份的反弹存在一个严重的缺陷,9月份从2850点的反弹回补了8月25日的向下跳空缺口,调整之后开启新一轮反弹,但是新一轮反弹却没能回补掉8月24日的跳空缺口,如果是有力度的反弹应该毫不犹豫的回补缺口,遗憾的是当前指数还不具备突破的条件,一方面是成交量不足,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市场信心的不足。

第三,市场信心不足也是本周出现巨震的重要原因,上周末的双将重大利好却能让指数一路走高,反而迎来了卖盘的涌出,从资金数据统计来看,主力资金整体呈现净流出的状态,仅有银行板块资金流入较大,而银行板块却迟迟没有好的表现,依靠周五券商板块试图进行护盘,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当前缺乏一个龙头板块来激活市场人气,最终导致人气和指数逐步走低。


综合来看,连续震荡走势体现出市场信心不足,而成交量低迷也预示着大盘将进一步震荡筑底,这一点需要投资者有客观的认识。具体操作上,目前操作最关键就是仓位控制,特别是看到盘中的拉升不宜追涨,回避妖股不确定的风险,主要关注的方向依然的低价蓝筹品种,长期战略投资者仍在有计划建仓过程中,下一阶段热点将回归主板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