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老张】周三操作策略!

周二两市继续展开缩量弱势震荡,沪指低开后在权重走强的带领下震荡上行,随着权重的走弱,指数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临近尾盘,随着权重的再次发力,沪指再次走高并以日内高点收盘,而前几日表现较强的中小创今日也表现相对弱势,次新股的回踩正好印证了市场弱势的格局,当前市场企稳迹象不明显,需等待明日积极信号的出现。

技术上看,由于近期成交始终不能有效放出,市场修复达不到预期,但结构形态还是有所变化的。在权重的推动下在最后十几分钟快速推升指数,沪指尾盘重新站上3100点,下方10日均线形成支撑,并且KDJ指标有走平的趋势,改变了向下运行的态势,说明尾盘的拉升起到一定积极的作用,但是能否继续上行,需要量能的配合。创业板方面,今日盘中触及上方的下降趋势线后,出现回落,短期继续上攻的压力较大,短期也需量能的放大,而中小板指则相对强势,有企稳的迹象,短期可以关注。

盘面上主力资金意见不统一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市场缺乏领涨主线,整体赚钱效应与指数的表现不相称。这表明在经历持续下跌后,由于资金跟风抢反弹意愿不强,市场热点难有持续性表现,量能方面缕缕的创新低,这也是行情低迷的最直观的反映。不过我们可以看到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而股价持续单边下行超跌严重的同洲电子、波导股份、海伦钢琴等在抄底资金涌入下纷纷底部放量涨停。表明资金抱团下结构性机会仍存。而由于银行间半年清算市场资金面将再度面临大考。所以A股近期持续低迷的成交量一方面是对场内资金做多意愿不强的体现,另一方面也同步反映了市场整体流动性吃紧制约着增量资金入场抢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