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贴身缠斗,躲闪腾挪。

贴身缠斗,躲闪腾挪。

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美股大跌,中国A股仍然是跟跌不跟涨。

在主板多数股票下跌时,创业板走势较强。独角兽更是风光无限。

我的掌阅科技3月27日54.58元(收盘价)见顶之后,28日一个跌停,好在我前日清仓,毫发无损。29日趁她惯性下跌,买入三手。她盘桓两日,上涨无力。我又卖出三手。昨日,她又大幅下跌。观察她在尾市有吸筹动作。我又跟进买入。目前持有100股,账面亏损48元。以下是实盘记录:

(22日以前的数据见博文“涨不停OR追涨停”)

3月23日 卖出200股 成交价50.10元

3月26日 买入100股 成交价45.86元

3月27日 卖出100股 成交价54.20元

3月29日 买入 100股 成交价49.47元

3月29日 买入 100股 成交价48.60元

3月29日 买入 100股 成交价47.88元

3月30日 卖出100股 成交价49.80元

4月2日 卖出100股 成交价48.61元

4月2日 卖出100股 成交价48.26元

4月3日 买入 100股 成交价47.34元

这一笔笔交易,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步步惊心。

这种贴身缠斗,躲闪腾挪的操盘战法,没有十年以上的炒股历练,很难做到。在股市搏杀,容易吗?

为什么这轮下跌中,我没有坚定持股,而是两次空仓?原因很简单,我不忍看着到手的盈利再赔回去。失而复得很开心,得而复失很伤心。按照我以往的经验。盈利了的股票,往往会回吐25%的利润。如果我在54.20元的高价位没有卖出,哪怕仅仅留一手,跌到昨日收盘价47.13元,是不是快损失25%了?当然,那种套牢情况下,我肯定不会割肉。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既然她的下跌趋势已经明确,为什么我还要买入?首先,我几次追跌买入时,并不认为她是下跌趋势,而认为是上升途中的回调。其次,我去年11月14日在她68元的高价位时还敢买,(参看当日博文“掌阅科技,后市没戏?”)现在才不到48元,为什么不买?再说了,如果我有幸二次被套,我也有办法解套。

总之,到处都有独角兽,可我偏爱掌阅科技。她和我共过患难,对我有恩。我怎舍得离她而去?

中美贸易战越演越激烈,独角兽斗兽场越斗越有趣。

祝愿我们散户朋友,完胜独角兽!

2018年4月4日星期三早9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