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头号玩家,股市赢家

头号玩家,股市赢家


近日,我看了电影“头号玩家”。影片男主人公韦德(网名:帕西法尔),2027年出生,父母双亡。住在叠楼区

(穷人区)。18岁时(2045年)韦德迷上了网络游戏“绿洲”。这个游戏的创办者,哈利迪,2040年去世。死前在

这个游戏中埋藏了彩蛋。如果游戏参与者能够找到这个彩蛋,将获得“绿洲”价值6000亿的控股权。

但是,游戏玩家必须先找到三把钥匙,才能打开藏彩蛋的密室。韦德在虚拟的网游世界中拨开重重迷雾,克服各种

障碍,在伙伴们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三把钥匙,并获得了彩蛋。同时在现实世界中收获了真爱。


看后,我深感本片寓意深刻,尤其是对于股市交易者,有不少启迪之处。

启迪之一:另辟蹊径。

韦德找第一把钥匙时,没有随波逐流的与大多数玩家一起,驾车向前冲向埋藏钥匙的公园。而是倒车朝相反方向走。

“前进不行,就要后退!速度要快,油门踩到底!”结果既没有遇到变形金刚的阻扰,也没受到人猿泰山的击打,

第一个到达终点。一路上,他目睹大多数玩家被蹂躏、被宰杀。自己安然无恙。这太像股市了。当大多数交易者

蜂涌买入时,极少数交易者已开始落袋为安。所以,股市赢家总是少数人。大多数玩家都是韭菜。

启迪之二:战胜自我。

第二把钥匙藏在哈立德的恋人身上。当年他怀着对恋人的爱恋,却没能勇敢的表达,没能跨出最后一步。结果抱憾终

生。在股市里,我们多少次错失心仪的股票,该买不买,或该卖不卖。不能够战胜自我,岂能战胜股市?

启迪之三:多一条命。

在寻找第三把钥匙的最关键时刻,韦德拿出哈立迪档案馆管理员给他的金币“多一条命”。延续了自己的生命。最终

到达游戏终点,获得了第三把钥匙。任何股市交易中的高手,总是善于适应交易环境,比别人多一条命。关键时刻,

这多的一条命,是股市交易成败的决定性因素。

有意思的是,当韦德同时用三把钥匙打开大门,进入密室后。哈立迪网上形象出现,取出转让“绿洲”控股权

的合同书让韦德签字。韦德却拒绝签字。他看重的是参与游戏的过程,而不是巨额财产。这最后一道测试,被韦德

轻松破解。哈立迪真人现身,把彩蛋交给韦德,并说道:“谢谢你玩我的游戏。”

在此,我也谢谢中国股市。谢谢关注我,陪伴我的各位股友。

愿我们在股市的游戏中增长才干,积累财富,成为真正的赢家。


东方财富小黑煤球2018年4月13日午12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