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涨跌关系重大

上周周评预判,本周变数较大,也就是不单止是不确定性较大,而且变化较大。

原因是上证指数的30分钟顶背离以及创业板指数120分钟底背离引发的上涨时间逐渐消耗完。

本周,上证指数由于15和30分钟顶背离引发了下跌,预判是正确的。这中间还叠加了深证和创业板指数的30分钟顶背离,下跌调整的力度规模进一步叠加。

而创业板指数整体依旧维持在120分钟底背离后引发的8~16天上涨周期里,表现相对要强势一些。

在周五,几大指数还出现了技术上的标志性变化,其中上证和深证指数日线MACD都死叉了。但两个死叉的技术结构又是完全相反的,上证指数是连续上涨后的死叉,代表的是后续顶背离的可能,深证指数是连续下跌后MACD金叉后的再度死叉,代表的是后续底背离的可能。

顶背离后对应的大概率是下跌,底背离后对应的大概率是上涨。可以看到,指数之间又可能会相互转变走势。

创业板指数没有出现死叉,这是周五的强势上涨所造成的。周五几大指数都形成了5分钟的多次底背离并引发了上涨。其实,创业板的强势也是因为还是在120分钟引发的8~16天上涨周期里所致。侧面还反映了创业板指数大周期依旧是在较强的上涨周期里。

那么接下来其实就看两个技术点,一是上证指数何时再度上涨往顶背离方向发展。二是看深证和创业板指数是否再度新低做底背离形态。

下周只有3个交易日,目前看下周内形成新的技术变化概率不大。

但后市有一个顶背离和底背离的先后形成问题。这是直接影响到后市变化的。

一是这里继续下跌,深证和创业板都做日线底背离,然后才引发新的上涨。几大指数同步上涨一段,上证指数形成顶背离后展开调整。

二是这里就开始上涨,上证指数形成顶背离后下跌调整,引发深证和创业板指数下跌形成底背离,才引发上涨。

简单说就是接下来是先跌还是先涨。

而我个人更希望是先涨,因为目前上证指数MACD白线落差还不大,如果这里就能再度强势上涨,顶背离机会失效的概率还是不小的,那么几大指数很大可能就会协同上涨展开新一波行情。

如果先跌再涨,上证指数形成顶背离的概率就会大,那又只会是一个跷跷板形态的局部行情机会而已。

.

个股方面,无论后市是先跌还是先涨,深证和创业板指数转强上涨的概率都是较大的,所以目前就是配置科技类个股的时机,已经持有的继续耐心等待就好。

上述的变化,预计最晚在国庆前就会明朗。再减持几天吧。

上述内容纯粹个人观点,绝非推荐,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