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00点得而复失是为何?

? ? ?


A股再现割裂一幕 主力猛攻5000点藏两大异象




所谓该跌不跌理应上涨。周四大盘惊天逆袭顽强收红,已预示着周五大盘将突破5000点了。不过虽然周五主力猛攻站上五千点大关,但盘面却暗藏了两大异象,这或暗示着市场风暴口重新集聚在主板蓝筹上,投资者当前须适当的调仓换股。




大盘攻击5000点第一大异象则是盘面再现断层异象。好股道显示,大盘发力向上冲关中,创业板却盘中大幅滑铁卢,这说明资金开始大规模从题材股中调仓换入主板低估值蓝筹股上了,这直接造成了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逆势大跳水。如涨幅巨大次新股持续暴跌,鲍斯股份、山东华鹏均短时间暴跌35%以上;业绩暗淡的英唐智控、天瑞仪器高位三巨阴杀跌,技术筑顶的正业科技、爱迪尔高位大阴破位,消息利空的金亚科技更是被巨单一字封死跌停,主力出逃可谓阴险毒辣。因此,在权重掩护小盘出货下,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弱于大势与主力出逃小盘股,我们应立即调仓换股。据个股主力监控最新分析:512股含有这五大不利因素,后市或还将逆势杀跌调整。




其次,早盘沪市量能再创历史性新高,仅仅一个上午成交量便近7500亿,如此巨幅量能说明主板权重股集结了大量的资金,已重新成为了资金主战场,这时投资者反而须警惕创业板资金被分流。而早盘的冲高跳水,正是多空分歧巨大、剧烈博弈的结果,所谓天量后又天价,股指的高位跳水不改后市重回5000点。




而在大盘成功触及5000点下,市场领涨龙头也必然在大盘冲高跳水中强势洗牌崛起。特别是那些在近期股指跳水中逆势抗跌、且有主力积极运作护盘的股票,更有可能成为大盘5时代的领涨强龙头,为投资者带来超额的收益。




毕竟,当前牛市每一轮杀跌跳水,市场都会涌现一批暴涨强龙头。如大盘5月初三大阴暴跌后,便走出了 莱茵置业、山水文化 这样一月翻170%的强龙头;又如大盘上周"528"暴跌后,市场同样走出了 禾盛新材、任子行 6日暴涨60%以上的暴涨龙头。充分说明牛市中的跳水杀跌,都是酝酿新龙头的绝佳机会。而随着今日大盘重回5时代,后市有望迎来更强劲翻番强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