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细则10月出炉 20股整装待发

?

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细则10月出炉 20股整装待发

  昨日,军事科学院权威专家在一场内部会议上透露,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细则将于10月出台,之后将进行分类改革和试点。其中,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作为本次改革的“主战场”,预计多达16家上市公司有望获注军工领域最核心的科研院所资产。


  受益股方面,根据中航证券研报,20只个股有对应的军工科研院所,包括中航飞机、航空动力等。



  据上证报报道,军工科研院所资产是军工领域最优质的资产,但由于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的属性,长期未注入上市公司,这也严重制约了各大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的提升。根据国务院2011年出台的《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原则上2015
年前全国事业单位应完成分类,这其中就包括军工科研院所。


  上述专家表示,今年下半年,我国将对军工类科研院所按照统一分类的原则和标准进行分类工作,完成《军工股份制改造指导目录》修订,政策限制将进一步得到放宽。当前,各大军工集团的企业资产已大部分完成股份制改革,并注入上市公司。接下来,科研院所的改制和资产注入将是新一轮军工体制改革的关键。


  他向记者梳理道,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航电系统公司,旗下拥有雷电院、光电所、无线电所、飞控所和计算机所5所研究院,在专业化资源整合和提升的背景下,上述资产有望注入航电系统旗下中航电子、中航光电等平台。


  公开信息显示,在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中航电子体外资产利润是当前公司利润的3倍,中航机电的体外资产利润是其本身的1倍,且两家公司整体上市预期均较为明确。


  而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方面,集团已宣布推进无禁区改革,并印发《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2015年工作要点》,提出军品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总部精简审批事项改革、混合所有制和骨干人员持股激励试点等措施。


  根据公开信息,兵器工业集团旗下的华锦股份、北化股份已公告,其相关股权腾挪已经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