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债逆回购利率飙至45% 100万一天收益1237元

国债逆回购利率飙至45% 100万一天收益1237元

  1天期限,最高年化收益50.5%,2天期限,最高年化收益97%!这可不是虚头虚脑的P2P产品,而是实实在在的国债逆回购收益。昨天,受新一轮新股集中申购和银行月末节点的影响,国债逆回购出现狂飙,其中1天国债逆回购收盘价格为45.175%,比上一天收盘价上涨3197.45%。2天期国债涨幅同样惊人,收盘价为19.82%。


  月末效应和新股申购潮国债逆回购利率创今年新高


  “忘掉那些货币基金和各种‘宝’吧,保本保收益高流动性的国债逆回购收益高过月末冲量。”昨天,当隔夜回购利率蹿升至45%时,周宇在微信向亲朋好友推荐国债逆回购。


  继国债逆回购周二大涨之后,昨日国债逆回购再次出现飙涨。1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利率一度飙升到了50.5%,收盘时价格依然坚挺在45.175%的价位,2天期国债逆回购最高点更是狂涨到97%,3天、4天及7天期限的逆回购利率最高时也冲至14%、15%、9.96%,不过收盘时回落至11.72%,9%、6.78%。其中,一天期和两天期逆回购利率都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郭剑表示,昨天国债狂飙主要受新股密集发行和月末时点的影响,股市和银行大量资金被冻结和锁定,致使国债逆回购收益出现惊人涨幅。昨天,沪市的福斯特、亚邦股份和深市的好利来、中来股份、菲利华、天和防务等密集申购,面对打新,各路机构借钱筹资展开行动。


  本周三,国债逆回购市场也掀起了一波小高潮。收盘时,上证国债逆回购三天期品种GC003大涨178.72%达到6.55%的年息,同时,深证国债逆回购三天期品种R-003涨154.36%,其年化利率达到5.1%,以上两种国债逆回购品种盘中涨幅一度升至200%以上。此外,沪深两市其他的短期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有机构预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规模很可能会继续走高,网上冻结资金规模有望升至6000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3000亿元。


  百万资金购入一天收益达1237元


  作为一种现金管理工具,国债逆回购可以说是一种零风险,而收益又相较于活期存款更高,是躺在股票账户中的短期闲置资金最好的投资选择之一。“逆回购”就是把你的钱按市场利率借给别人,借一天就是一天逆回购,借7天就是7天逆回购。


  在上交所的交易系统中,目前提供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和182天九个国债回购品种,如1天国债回购GC001,其交易代码为204001;3天国债回购GC003,交易代码为204003。投资者参与国债逆回购在操作上和买卖股票相似,不过只能卖出。如昨天GC001的收盘价格为45.175%,这就意味着此时的回购利率为45.175%,进行逆回购的操作就是“卖出”GC001,GC001的交易单位为100手(每手为1000元,最低门槛为10万元),假设投资者卖出1000手GC001,交易价格为45.175%,那么这笔拆借隔夜可以获得的收益就为1000000×45.175%/365=1237.67元。


  当然国债逆回购收益也不是经常有这么好的行情,平常GC001利率一般在4%~5%,“一般而言,月末、季末、年末、大小长假前,市场资金紧张,国债逆回购的即时利率会飙升,或者每逢新股集中申购,并会引发国债逆回购利率走高,一般会超过10%。”中信证券相关分析师提醒,投资者抓住即时利率飙涨时机才能获得超高收益。


  据悉,除了大周期,即便在一周以及一天时间内,国债逆回购的价格也会有大波动,而这样的波动有迹可循。上述人士表示,从一个交易日看,早上9时30分~10时这个时间段,多数情况下利率较高,之后的时间段,利率普遍走低;而14点30分~14时50分这个时间段,常常波动非常大,有时候利率会突然走低,这说明缺钱的都已经借到钱了。有时候利率也会突然提升,也表示这个时候没借到钱的人着急了,急着需要资金流转。收盘前最后10分钟,价格一般会大跳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