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人士称五大行获5000亿SLF

机构人士称五大行获5000亿SLF

2014-09-17 09:05 | 早盘情报
 

昨晚有消息传出,央行于昨日通知五大行,将在最近两天内向五大行进行总计5000亿元SLF(常设借贷便利),期限为3个月,每家规模各1000亿。经向一些券商人士求证,均称消息基本属实。市场人士认为,5000亿元的SLF性质类同基础货币的投放,近似于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货币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

国泰君安银行业研究员邱冠华表示,从他掌握的情况看,这一消息基本属实。对于央行此举的意图,他认为,首先,5000亿SLF可对冲存款偏离度管理的影响,防止人造钱荒;其次,8月各项经济数据恶化,显示经济发展仍疲软,在不实施全面降准、降息的情况下,此举算是货币政策变相宽松。

国信证券宏观经济非正式报告指出,SLF主要用于平滑短期流动性,此时投放很有可能。目前来看,新股发行和季末因素可能导致短期流动性出现大幅波动,且存款偏离度指标管理可能造成波动提前,这个节点提供SLF更合理。而且,央行不采用逆回购,而选择SLF可能也是不想传递货币政策过于宽松的信号,此情形与4月份定向为国开行提供1万亿PSL一样。

上述报告还认为,后续降准降息概率几乎看不到。“5000亿的量级相当于一次全面降准,基本堵住了因8月新增外汇占款转负而再度兴起的降准呼声。”

SLO与SLF及央行公开市场回购的区别:

机构人士称五大行获5000亿SLF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