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能继续任性大涨?

?大盘还能继续任性大涨?


?


周三沪指、深指、创业板指数继续维持昨日的“三高”,之所以表现如此强势,主要受到央行将再注流动性续作约5000亿MLF,使市场流动性充沛;养老金将入市9000亿元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使沪指在周三占上3500点后,在加大马力继续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13%以3577.30点报收,成交6174亿元;深成指数涨2.68%收于12496.2点,成交5045亿元,两市成交量较昨天继续放大超过万亿。大盘疯涨势头依然不减,同时风险也在慢慢逼近,在此之际,老李的看法可能和市场上的很多看法有些不一样!因为老李一直在担心一些问题,为此老李预测大盘近期可能会出现短期调整,但中期依然看好。若真是如老李预测的一样,则正是大家介入操作的大好时机。为此老李有以下看法:
第一、老李是从技术上分析的,近期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盘指等各指数都迎来了快速的上涨,而在技术上偏离5日均线较远,而且留下了跳空的缺口,而一直以来有空必补是市场的一个常态,另外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沪指此番上涨与2014年11月21日到2014年12月5日的一波大涨有一些不同之处?上一波大涨,指数偏离5日均线较进,而且并没有留下跳空的缺口。在加上一点,如此的上涨,对于市场来说,可能存在很多不健康的因素。所以老李认为今天的沪指,有可能惯性冲高后,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从目前的势头来看,不排除突破3600点后出现回调的可能。所以老李认为技术上偏离5日均线和留下跳空的缺口,依然是市场目前最担心的问题。
第二、从市场博弈的角度上看,由于近期涨势过快,会使散户在内心上出现一些担心,可能会进行获利盘的抛压,同时作为主力同样也会担心散户出货,而影响自己被接盘在高位,可能放弃继续拉升,造成多翻空的现象。这是从主力和获利散户对目前指数的一个看法,当然目前很多财经评论中,见涨说涨,见跌说跌的评论是大把的存在,当然会得到很多幼稚的散户朋友的拥护,而草率入市追高操作,当然这些散户很可能会成为当前高位占岗的哨兵。还有一点,之所以会有这一波强势的上涨,是不是主力冲着申购资金解冻归来而设的局呢?现在看来,还真有这方面的可能,自开始IPO以来,几乎新上市的新股,都得到了爆炒,可以说打新资金赚的盆满钵满,没有理由不让他们在高位站站岗呀!而今天就是目前为止最后一批申购资金回归股市,所以不排除今天开盘后先上涨一波,然后回调向下的可能。
第三、从消息面上看:两会过后市场上刺激A股上涨的利好消息,可以说是多的不得了,经过现在的一波大涨之后,老李对于接下来的涨势,抱有一些自己的看法,主力资金会不会反手操作呢?因为这些消息公布之后,市场很多评论都在一致看涨,促使很多散户继续看好而做多和继续持有股票,主力如果这个时候借利好消息,获利抛售的话,是不是市场接盘的人会很多呢?而如果这样打压下去,是不是在低位就可以获得更多的筹码,这样更加有利主力资金做盘,同时也是最健康的一种方式。而支持养老金入市,这一则消息,也有值得解读的一些东西,大家都知道,社保基金在众多基金当中,是属于最狡猾的一个基金,试想一下如此快速的上涨,他会入市吗?可能他还会利用手中筹码,对自己持有个股进行抛压,打压后才入市操作。还真不排除有这样的可能。
第四、从权重板块个股来看,如果继续整体上涨的话,即将触摸到前期的高点,可能会受到前期套牢盘的抛压,为此老李认为接下来各权重板块,包括权重板块中个股,将采取轮动表现的概率较大,其中部分权重板块及权重板块个股会上涨,部分不涨或者下跌,利用这样的轮动表现进一步消耗套牢盘的潜在影响,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指数疯狂上涨的的可能性将大打折扣,反而会进行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老李认为目前只有这样的操作手法,才能让接下来的股市更加健康的上涨。
综上所述:以上观点大家不要以为,从此老李就会一直看空大盘了,大家千万不要这样想。以上只是从各个方面表述老李的观点而已,类似这样快速的上涨,可能会对以后的上涨将缺乏健康性,而调整使指数尽量贴近在5日均线上或补缺口后上涨,这样上涨才能健康持续的上涨的表现,而这些只是目前的观点而已。老李一直坚信中期将继续看好大盘上涨,只是感觉目前应该短期调整一下而已。正所谓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大盘也是如此。学会控制风险的操作,才是股市上的王道操作手法!而大盘能否继续任性大涨的问题。咱们只有让市场来决定!
关于操作上,老李建议大家,如果大盘出现以上现象,大家可以对已经获利的个股进行冲高出货的短线止盈操作,同时注意一点因为大盘的调整近期的强势个股,可能无法在上涨的运动中出货,主力资金可能会继续拉升做出逆势拉升的方式,吸引散户投资者的注意。来为自己出货提供条件,还有我们还要密切注意大盘调整,部分强势个股可能会利用大盘的调整,自己也进入调整周期,类似这样的情况,大家注意把握调整量能与换手率的变化,如果出现缩量和低换手的情况的个股,这正是我们介入操作的最佳机会。另外近期的部分个股在表现上跑不赢大盘的,可能会在大盘调整的时候,会迎来补涨的情况。近期在实盘直播也推荐了不少股票,如果有做笔记的朋友,可以根据老李近期直播的股票进行筛选,选择优质个股进行操作。同时老李也会在接下来的盘中与大家一起互动。大家如果有任何情况,都可以和我说,老李会尽量帮助大家!!毕竟保险操作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实在怕错过的话,大家可以控制仓位操作,有时候情愿少赚,也不要让自己承担太大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